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代替肉身發言的
2011/10/26 22:46:13瀏覽155|回應0|推薦0


總像是等待在黑夜中,最後一盞熄去的燈,以前我們有這樣的術語:幫你留燈.

而你用的是自己的白骨為我們照明,只有你能.


其實被撞的剎那間
我覺得自己死了
看到快速倒退的影象
裡面都是自己曾經熟悉的場景
有人在我耳邊快速的講話
最後一幕是感覺被拋出
聽到自己出生的哭聲
(不知為何自己會知道)
然後醒了
第一次應該是肇事者把我喚醒了
後來的全面清醒
據來探視我的父親說
是我自己醒的.
後腦左上角有一個傷口
痊癒之後,
現在還是會在身體不適時有抽痛感.

瀕死經驗我相信!
醫生一直不相信肇事者說的
我在到達醫院之前曾經開口講話
而肇事者看到我後來一直沒清醒
直到隔天下午
覺得很不安
(因為他真的載我送醫途中跟我交談過)
我姑媽則認為他身上有酒味
自己也不夠清醒.
但我自己知道身上沒帶任何證件
姑媽卻可被通知而趕來
只可能是我開口說了聯絡電話.
這事真的有點神奇
附近加油站目擊者看到我的摩托車整個飛起的狀況
都以為我凶多吉少.

從醫院獲得新生回來
是1986年1月24日.
那幾天台北市同時發生的事件
又再次重擊了我的身心
活著比死去還困難
真的....
模範生都死了
為何我們不該死?

夢境中反覆出現的
或許是殘存的前世經驗;
感受到上一次的死亡是在地窖裡
幾乎是確定的了.
我還對帶箭前來營救的今世學弟說
你先走.
而他在24年前到上帝的懷裡了.
永遠是跑得那麼快
比那倏飛的標槍還快.
永遠的少年
不曾老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578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