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多的記憶*恩人麵
2011/06/21 01:46:01瀏覽207|回應0|推薦0

一直到幾年前,我還是非常喜愛(吃)旗魚。懷念在高雄學著跟著做的旗魚酥,還有偶爾奢華時陣吃到的一大球炸花枝丸。

小時候,除了山溪裡不知名的小魚,沒有機會看大型海洋魚類,那僅止於偶然出現在堂兄姐們常識課本中的新奇怪獸。

因此,關於旗魚,蚵仔料理這樣的記憶,全部來自三多路那家小洋房。

嘉義和高雄,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不同的生命軌跡。

國光石化從彰化海岸撤案之後,我更加肆無忌憚的重溫蚵仔的肥美氣味。
一整個海洋的萬般清浪而來,雖然眼前的它現在是來自嘉義布袋港,但我的鄉愁卻在更南方故鄉的某個漁港。

恩人麵,有一段時間開始這樣在心中默許著這樣的稱呼。
多年後在西大墩,廖家人的餐桌上,我再次卑微而恭敬的享用著,這次它來自彰化海線的一雙烹飪好手。
一樣的,簡單的麵條,豆干絲,一些碎豬肉絲,韭菜,還有蚵仔。起鍋前淋一點烏醋。
記得多年前,餐桌上幾雙黑瘦白淨不一的小手,交互傳著那一小瓶醋,彼此逗諧對方是否是愛吃醋的人。

如今,中台灣的艷陽灑下,我以自己的雙手,更加豐沛了這碗麵的內容,也再次溫習著當年那幸福滿足的回憶。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534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