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第三朵玫瑰第二部
2009/12/16 22:23:49瀏覽359|回應0|推薦0

推開窗,想把在陽臺溜達的佐佐木(化名)喚進來。一瞬間,聽到趴搭!ㄅㄥˋ!的一聲。掛在窗邊的油畫因為掛繩斷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應聲落地,畫框和畫作頓時分家。

我這是招誰惹誰了!(因而昨日寫了<誰馬子的雪中紅>,今天得應景寫寫這幅畫)

還好沒砸到任何人。

佐佐木探頭進來:[發生什麼事了?]

我白了他一眼:世界名畫被你害慘了!

我上輩子是欠了你們這群飛禽走獸什麼債ㄋㄟ?

(十八年前這幅畫的作者,若是有緣再見這幅真跡,請與我相認吧?電話十八年來沒換過)

圖中輝耀著金黃的那兩朵玫瑰,十八年來就是這麼兩朵,第三朵黃金玫瑰始終沒出現。而世間黃玫瑰始終少於紅玫瑰,或許也從未盛開過。

至於作畫的人為何當初只畫兩朵黃玫瑰,而不是其他數量,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是永遠無解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359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