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這般的愛情
2008/03/18 22:30:02瀏覽595|回應0|推薦0

昨晚不但忘了禱告,(大概有半年沒禱告了),還頭殼秀逗的聽了冷山的電影配樂CD.

這是個大時代的愛情悲劇,發生在南北戰爭時期.具有時代性的愛情故事常會吸引我,更何況,這部電影中的裘德洛,很令人喜愛.看他那剛毅的眼神,更下一圖也是.

但是,看到下面這張,迷濛的眼神,又略帶憂鬱,跟冷山中那位為了愛情誓言不辭千山跋涉,死命掙扎奮鬥,就為了見未婚妻一面的癡情男子,就完全不同風格了.有時,眼神也是演技,我深深覺得.

不過,個人覺得冷山這部電影,有一個大缺點:影片中段有一部分非常疲乏無力,感覺冗長;讓影片的張力欠缺許多;若不是故事本身很棒,也讓人看出男女主角雙方的毅力;我可能會先睡一覺,再繼續對著電影拭淚.

因為這張"我的藍莓夜"的劇照,(電影沒看,因為看過影評,不知怎地就不想看了,大概不是我的style吧?)我想到了以憂鬱氣質取勝的尼可拉斯凱吉.除了變臉之外,較為人熟知的,(五年級生的想法啦!)大概就是"遠離賭城"和鳥人吧?

遠離賭城是限制級,無法在這裡秀照片,不過,網路上應還可買到這片DVD.

這部電影劇情讓人深深悸動;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是一個酒鬼,因為想到賭城拉斯維加斯一邊喝死,一邊賭死,所以有這樣的片名.

故事內容是以兩個社會邊緣人的愛情故事為主軸.一般人刻板印象的以為,真愛是發生在所謂高尚的世界,或優美的環境;但這部電影讓我們認識了兩個在社會上不討好的人物,悲苦之外,也有令人感動的心靈愛情.

尼可拉斯凱吉在這部電影中的角色應該是大家所認識的,最無害,最溫柔的酒鬼與睹鬼了.

很多熟女,就是因為尼可拉斯凱吉那付憂鬱的模樣,而成為他的忠實fans.

另外一部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屬於青少年心理學的"鳥人".電影中那個一心一意想成為鳥的少年,蹲踞在牆腳的畫面,至今還讓我非常悸動!在新浪部落,有一位部落格主人,他寫鳥人的影評滿精闢的.但有一點我比較不贊同的是,這影片給人的感覺灰色和無奈的部分較多,不知是否因為尼可拉斯凱吉他那憂鬱的氣質有關.

鳥人的影評http://blog.sina.com.tw/pcfang/article.php?pbgid=&entryid=30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1706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