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Rene
2015/06/30 17:46:25瀏覽1187|回應5|推薦40

 

嗯,暑假啟動了,思緒可以放肆了。

Rene 是個白皙高挑的女孩, 172 公分高。天生的美術天分,喜歡白色波斯貓,老是塗著黑色指甲油。

Irene 是我,一樣慘白的模樣,唯一的優點就是說話字正腔圓,沒了。還有,168公分的身高,卻從不允許自己體重超過48,那是一種強迫症無可救藥的強迫症。

我和Rene居然有一模一樣的人類白血球抗原,聽說世上十萬人以上才可能這樣的機會會相同。

Rene 曾愛上我的學弟,偏偏學弟愛上的是.....

我曾經愛上過學弟,不過那是另一個學弟,他的歌聲和張學友像極了,我就是迷上他的嗓音。當我發現他居然會收集我掉落的髮絲,彎下腰來幫我綁鞋帶.....甚至每天在公車站牌等我,天哪,我就嚇跑了。

失戀那天,我開始逃亡。我問Rene要不要一起走,她冷冷地回我: 有時,人得徹底地把心打碎,才能體會一些事情。然後,幫我買了機票,送我上機,飛向南半球。

再見Rene,是九年後的事情了。因為我需要她,我太渴望她了,我需要她的血。

兩年後,Rene的血型還是O,我卻像極了她的分身,我身上有一半是A, 一半是O。

後來,Rene如願開了間小小的廣告公司。而我,卻依然在一堆工程師堆裡打滾。

Rene 和我的容顏像極了,前世我倆一定有著極濃厚的情緣。


這是Rene 十七歲的畫作。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挺變態的。譬如,我會用修眉刀狠狠地割畫在大腿上。

因為我有Rene可以補血給我啊。

然後,醫師縫好了傷口確認血小板還正常,就約我到民歌餐廳吃晚餐。喔,因為他不知道嗓音好聽的女人歌聲通常難聽的嚇死人喔。

我的畫作很爛,舞蹈也很爛,真是糟蹋了我爹花了那麼多學費。

我只有說故事很厲害,也只有這點贏過Rene,第一次參加全校即席演講就拿了全校第一,那也是唯一一次我在她面前覺得自己終於有厲害的時候了,唉,也真慘。

待續....  關於Rene 與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25189740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12:10
有這樣的朋友,很特別,能認識更是難得的緣分。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09:43
是我羨慕的身高體重耶!崇拜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23:40
168公分,48公斤有點瘦,我178,73公斤都嫌太過"弱小"呢!可以再增個兩公斤,應該更好喔!晚安。
Irene Na(istanbul) 於 2015-07-01 07:48 回覆:
淵谷兄

弱小? 我忍不住笑了。我隻身在印度流浪時,雖不高壯也算挺有"份量"的。
才能安全挺過那一個仲夏咧。

奇怪耶,怎麼大夥都在關注體重啊。我這又不是那媚登峰園地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6/30 21:18

想到奇士勞斯基的 "雙面薇諾妮卡 " .

想吃甚麼就吃點兒吧 , 要衝破48KG的藩籬 .

為了更健康 , +5是值得容忍的 . ^^

Irene Na(istanbul) 於 2015-07-01 07:41 回覆:
阿本兄

好極了喔,能讓您有所想。

坦白說,寫這些過往,我想起了吳爾芙和她姐姐地的美麗與哀愁。

啊 ! 體重不是問題啊。心的距離才是重點囉。 ^_^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8:50
很厲害,這故事說的真好!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Irene Na(istanbul) 於 2015-07-01 07:37 回覆:
金大俠,這個仲夏,好好回憶敘事啊...

也是,過往全成了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