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劇選讀劇本3
2008/04/10 09:46:59瀏覽447|回應0|推薦3
  本週一我們與老師討論劇本,老師丟了個大綱給我們(包括四個場景的大綱),所以我又回家熬夜趕工出來,同時我體會到人的極限真的是無窮的!而且累的一個頂點時會很想吐= =
  所以這是新的劇本,今天中午會拿給組員看,再討論修改的地方。我覺得應該會刪掉很多,因為劇本被我越寫越長XD
  至於英文名字被我打成中文,純粹是打字方便,我不用換來換去XDD

〈場景1〉
(L和R在衣帽間補妝、聊天,D進來)
芮:嘿,你遲到了!
丹:我多準備了一下才出門,幸好沒遲到太久。
莉:喔?給我們看看吧!
(丹在她們面前轉了一圈)
莉:沒什麼不同,你去年的舞會不也是這樣打扮?
丹:真的?再給妳們一次機會。There is something different.
(芮迅速回答)
芮:你換了新的香水!
丹:妳發現到了!真厲害!
莉:芮總是能注意到小細節,但對我來說香味都一樣。
(丹調整衣服,芮深情的注視著他)
芮:為什麼突然想換香水?
莉:是為了茱吧!
芮:真的?(失望的語氣)
丹:是啊,香水是我第二件衣服,我今天一定要向茱告白!
(丹充滿自信,莉和芮露出“又來了”的表情)
莉:他以後可以開香水店!
芮:哈哈,那我一定會去光顧的!
莉:到時候記得給我們貴賓卡!
丹:沒問題!
(他們聊得很開心,同時茱進來,一屁股坐在他們旁邊,苦瓜臉)
丹:嗨,茱。
茱:喔,嗨(揉著腳踝)你們都待在這幹嘛?(看到芮)芮,外面有人找妳,就在舞池旁的吧台。
(芮離開,莉表示想看完一本雜誌,便拿起雜誌翻閱)
丹:妳的腳怎麼啦?
茱:扭到了,這雙鞋似乎不太合腳。唉,人不幸的時候衰事一件接著一件發生。
丹:比如說?
茱:我和文森分手了!天啊,我以為我們會一輩子在一起!
丹:那…你們為什麼分手?
茱:說到這個我就氣!我跟他說我懷孕了,他馬上掛我電話!之後還傳簡訊質疑孩子的父親有幾個!你能相信文森是這種人嗎?!
丹:呃,我……
(茱邊說邊流淚)
茱:交往這麼久才清楚他的為人,我好傻!現在文森不要我了,怎麼辦?
丹:別難過嘛!事情並沒有妳想得那麼糟糕(捧起茱的臉)妳看妳哭成這樣,等一下眼睛又要痛了,來,我們去洗把臉,順便吃個東西,妳現在很需要營養……
(丹牽著茱離開)
(莉放下雜誌,看著觀眾)
莉:茱懷孕了?這可是大新聞!

〈場景2〉
(芮進來)
芮:咦?丹和茱呢?(邊說邊走向莉)
(莉上前拉著芮)
莉:芮!大消息!妳一定不會相信,茱和文森因為懷孕分手了!
芮:妳到底在說什麼?
莉:剛剛茱說。她懷孕了!文森一知道就跟她分了!
芮:天哪,可憐的茱,等等……茱懷孕了(不斷重複)
莉:怎麼了?
芮:茱懷孕了!!(大叫)
莉:是啊,我跟妳說的啊,怎麼了?
芮:她要生下來嗎?還是墮掉?
莉:她沒說耶,妳還好吧?懷孕的人又不是妳,幹嘛這麼激動?
芮:我不想把快樂建立在茱的不幸上,但這是一個機會……莉,我需要妳幫忙!妳告訴丹我喜歡他,然後看他覺得我怎麼樣。
莉:這跟茱懷孕有關係嗎?
芮:當然有!目前不論茱是否生下寶寶,但是她懷孕,必定讓丹對她的感情產生動搖!如果茱決定生下來,那丹能不能接受多一個小孩?茱能不能接受丹的感情?寶寶生不生已經不重要,就看丹是決定繼續愛茱或放棄她,所以現在分秒必爭啊!
莉:妳說的好像很有道理,但是此時此刻,我真的不贊成這麼做……(苦惱貌)
芮:莉,我無意刺激正在傷心的茱,但我也不想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妳知道我喜歡丹很久了,如果我不採取行動,我跟他就只能是朋友,不會有別的可能!
莉:芮,你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這樣我很為難……
(此時丹進來,沒注意她們。但她們看到丹了,便壓低聲音交談)
芮:拜託!莉,就這麼一次!幫幫我!我只能拜託妳了!
莉:喔,真的是,好啦……
(芮快步經過丹身邊離開,最後還對莉作了拜託的動作)
(丹雖然注意到芮離開,但沒怎麼在意,只回頭看了一眼)

〈場景3〉
丹:芮怎麼啦?
莉:沒什麼。茱呢?
丹:她去外面講電話,好像是她父母打來的。
莉:該不會他們知道懷孕的事……
丹:唉,妳剛剛也聽到了,我真替她擔心!
莉:丹,你這麼關心茱,是因為你喜歡她?
丹:不,換做是你或芮發生這種事,我也會很擔心。只是對茱,除了友情還有愛情。
莉:唉,丹,你對茱專情,對其他人表態倒視若無睹。
丹:有其他人喜歡我?是妳嗎?(笑)
莉:是芮(翻白眼)其實她喜歡你很久很久了,只是你眼裡只有茱。
丹:什麼?天啊,我都不知道!
莉:你覺得芮怎麼樣呢?她真的真的很喜歡你!莫非你討厭她?
丹:不!妳為什麼這麼認為?
莉:因為你既然可以不著痕跡的細心呵護茱,但卻察覺不到芮的心意。
丹:天大的誤會!其實我很喜歡芮,她很可愛,個性又好,我們很談得來!
莉:那我趕快跟她說!她一定非常高興!
(莉起身離開)

〈場景4〉
(茱拿著很多食物進來)
丹:茱(起身上前幫她拿食物)這麼多,妳一定餓壞了!到外面走走後,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兩人坐下)
茱:(點點頭)嗯,但一想到文森,我還是好難過。
丹:忘了他吧!那種男人不值得妳為他流淚。
茱:這麼多日子的感情,不是說忘就能忘的。
(丹和茱一邊說話,同時外面傳來芮的聲音,芮和莉一邊說話一邊進來)
芮:真的嗎?他也喜歡我?
(芮和莉進來)
芮:我太開心了……(看到丹和茱,停頓)
茱:嗨,大老遠就聽到妳的聲音,真有精神。
(芮和莉走近)
芮:茱,我聽到那個不幸的消息,妳現在還好嗎?
茱:還好,我想我會調適過來的,但需要一段時間。
莉:這段期間恐怕是很長。
芮:是啊,後面還有九個月的煎熬等著妳。
(丹握住她的手)
丹:放心,我們會陪著妳。
芮:妳一定要趕快忘掉那個混蛋,重新振作起來!
莉:不光是為了自己,也要替肚子裡的孩子著想,保持好心情。
茱:咦?
芮:香檳?孕婦不可以喝酒!(邊說邊拿走香檳放到另一邊)
茱:啊,我的香檳……
莉:芮可以幫妳喝。還有油炸類的食品也要少吃。(端走裝滿薯條的盤子,放到旁邊)
丹:對喔,我都沒注意到……(檢查茱手邊的食物)這些都不可以吃吧?孕婦可以吃冰嗎?(看到芮和莉)
莉:雖然少吃就好,但對茱而言,我看從現在就禁止!(端走冰淇淋)
(芮喝著香檳過來拿走爆米花,茱伸手想搶卻落空了)
茱:爆米花也不能吃?
莉:那是垃圾食物。
丹:妳現在要好好愛護身體,注意飲食,讓寶寶健健康康的長大。
茱:什麼?我……
丹:茱,妳一個人照顧小孩很辛苦,讓我來陪著妳吧。
茱:什麼?丹……
丹:我會視這個孩子如己出,我會照顧妳一輩子,不會讓妳傷心難過,甚至感到無助。我會永遠陪伴妳、守護妳,我們在一起,好嗎?
(芮被香檳嗆到,不可置信的看看丹又看看莉)
莉:抱歉,我想我會錯意了……
(芮無奈的喝香檳吃東西)
(茱呆呆的看著丹幾秒,回神後抓抓頭)
茱:呃,丹你聽我說……
丹:妳不用現在急著答覆我,我可以等,只是先讓我照顧妳。
茱:不是的!(急忙站起來,扭到腳的位置又痛,她拐了一下)你們是不是弄錯什麼?
(三人茫然的看著她,隨著茱站起,丹也起來)
茱:(恍然大悟貌)喔,天啊!呃,我沒有說清楚,我跟文森分手了,是因為我懷孕,但事實上我並沒有懷孕!
丹&芮&莉:什麼?!
茱:那是一個測試!那天,我只是想測試一下我跟文森的感情,他有多愛我……但出乎意料的是他一聽到懷孕就說分手,他甚至連問都沒問!
莉:所以,你們分手了,但是妳沒懷孕?
茱:是的!
芮:喔,太好了!當時聽到真的是嚇死我!幸好妳沒有懷孕。
(茱很不好意思的看著丹)
丹:不論妳是否懷孕,我的心意不會改變。
茱:丹,很抱歉我剛剛沒有說清楚,我沒有懷孕。你……
丹:我知道我知道。但其實我愛妳(說出來後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我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歡妳了,很抱歉拖到現在才說。(低頭看茱的鞋子一眼)就像這雙鞋,它明明不合腳,妳穿了會痛,就不要再穿它了,何必為了穿它而忍受痛苦呢?我真的應該早點跟妳說的,這樣妳今天就不會難過了。
茱:包括我跟文森在一起的時候嗎?(笑)
丹:喔不,早在那更早以前,我就要跟妳說,我愛妳。
茱:天啊,但我還是有點驚訝……
丹:只有驚訝?
茱:喔好啦,其實我很高興。
丹:那這是答應我們在一起嘍?
(茱害羞的點點頭)
芮:真的是,我們這一掛的個性都這樣嗎?敢愛卻不敢講!唉!
莉:別這樣說嘛(摟著芮)一起祝福他們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176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