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劇選讀劇本2
2008/04/02 11:49:14瀏覽448|回應0|推薦9
  這是我寫的第二個劇本,雖然同樣被砍掉了,但起碼保留老師規定的角色分配。
  這是我目前最愛的劇本^^

人物:Daniel、Lily、Rebecca、Judy、文森(J的男朋友)
地點:衣帽間
大綱:他們四個人是好朋友。
D喜歡J,R喜歡D,都沒有告白。
J有男朋友,但是因為她懷孕,所以不理J。
L告訴J:D喜歡她。
當D知道J懷孕時,暗自決定不跟她表明自己的心意。
同時R勸D不要和J在一起,也向D告白。

(衣帽間,R和L坐在一起補妝、聊天;D捧了一束紅玫瑰花進來)
(位置關係,R最先看到D)
R:嘿!你遲到了!
D:為了今晚的舞會,我特地繞過去買了一束玫瑰花,很漂亮吧!
L:這是給J的吧!D,你也真不死心,明明都知道她有男朋友了。
D:那又如何?死會可以活標啊!話說回來,看看這次J願不願意跟我跳舞!
R:她哪次沒跟你跳舞?只不過是以朋友的身份罷了。
D:哎,妳明知道我想追她,別糗我了。我想先把花藏起來,等一下給她一個驚喜!
(三個人藏好花後,J進來,跟他們打個招呼,坐在附近)
(J隨意翻弄包包,卻不停注意手機)
D:J,今晚可以跟我跳舞嗎?
J:喔,好啊。(語氣平淡)
R:幹嘛這麼沒精神?
J:還好吧。我跟文森分手了。
(三個人非常驚訝)
R&D:什麼?!
L:怎麼會這樣?!
D:什麼時候發生的事?妳怎麼現在才跟我們說?
(R雖同樣關心著J,眼睛卻看著D)
J:總之,就是分手啦,反正我們本來就不合……
L:分手的原因?
J:因為我懷孕啦!真是的,沒想到他這麼沒種,害我現在只好靠自己。
(D本來有點高興,但聽到J說的話後愣住了)
D:妳打算生下來?(語氣十分的不確定)
J:不然呢?這可是一個生命耶!就算文森是個王八蛋,小孩也是無辜的啊!

(D緩緩走到舞台前面)
R:妳確定這樣真的可行?
D:什麼是幸福?(自言自語)
J:有何不可?
D:我曾經以為,我最大的幸福是喜歡的人得到幸福。但是……(自言自語)
J:現在寶寶對我而言最重要。(一手撫摸肚子,滿足狀)
(D拾起玫瑰花)
D:我該怎麼做?(自言自語)
L:如果妳想清楚了,我們絕對會支持妳。
(D轉身,慢慢走回她們身邊,坐在某張椅子上)
D:就讓我成為她最重要的朋友吧……(自言自語)

J:現在我對舞會沒興趣,得注意不要激烈運動,但我好像有點餓了。
(J起身)
L:需要我陪妳嗎?
J:不用啦。要我幫忙拿什麼吃的回來嗎?
(D不語,R&L搖頭說不用,J離開)
(R走近D)
R:D……現在,你打算怎麼辦?
D:不怎麼辦。不告白就是了。
L:這樣真的好嗎?你不是很喜歡J?這是一個機會呀!
R:妳沒看到她剛剛那張幸福的表情?(迅速反駁)D再多說什麼,只是徒增傷心。
(D起身,把花放在椅子上)
D:所以我決定成為她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在她心中永遠有我一個位置……
L:我不認為這是個好方法。你應該讓她知道你的心意,也許她其實喜歡你。
R:但她心中已經有其他男人了!如果她懷著孕跟D在一起,D就得負起照顧她的責任,那J也太奸詐了!(捧起那束花)既然如此,這束花不如給我吧!
(L立刻站起來)
L:R!妳不可以這麼做!
R:我已經看過太多次D思念J的樣子,D所承受的等待與痛苦,J通通不知道,卻想獨佔他!我無法接受!而且,我喜歡D很久很久了,既然你已經做了決定,那我就決定跟你告白!
D:等等,R,我從來不知道……
L:妳怪J太奸詐,而妳卻在做傷害她的事!這樣應該嗎?我們是朋友!
D:夠了!我出去走走,R,妳……冷靜的想一想,等我回來再說。
(D離開,R負氣坐在椅子上,J進來)

L:J,妳確定和文森分手?妳覺得D怎麼樣?
J:什麼?D?人很好啊,幹嘛問這個?
R:她永遠不知道!
L:R,我正試著告訴她……J,其實D喜歡妳,妳知道嗎?他剛剛還為了妳決定生下小寶寶,而放棄向妳告白。
(三個人面對觀眾,R&J漸漸走到前面)
J:我從沒想過這樣……
L:我不希望我們的友情因愛情而毀滅。
R:我也不想發生這種事。
L:不論D跟誰在一起,我們都應該給予祝福。
R:我贊成,但……
J:我不要同情。
R:我不要成為代替品。
L:我們四個人誰也不能傷害誰,我去找D……(一開門,發現D已在門外,D進來,慢慢走近她們)
J:我真的不幸嗎?並沒有。
(J撿起掉到地上的一朵花)
R:我只是太愛D了。
J:我會堅強,即使只有我一個人。
R:我會勇敢,即使他愛的人不是我。
(R將花交給J,轉身走到L身邊,一起看著他們)
D:我會面對,祝福我愛的人幸福。
J:我孤單,但不寂寞。

(D走到她面前)
D:J……
J:D,現在我知道你跟R的心意了,這是否讓你苦惱呢?你決定放棄我是對的,我不想讓短暫的依靠變成永恆的累贅。我決定生下寶寶,當然是因為我喜歡文森;謝謝你喜歡我,因為我也喜歡你,喜歡R和L。你們都是我最棒的朋友。有一句話說過,我們失去的東西,最後都會回到我們身邊,只是以不同的形式回來。寶寶失去爸爸,但是他也許有一個好的哥哥或叔叔或教父,不是嗎?你看,這花開得多美麗,如果你選擇讓它等待,它也許會枯死,但如果你把它送出去,它也許會綻放得更美麗。(J將手中的花放進那束花中)
(D&J兩人擁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174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