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劇選讀劇本1
2008/04/02 11:29:35瀏覽729|回應0|推薦6
  這學期我選修了英文系的「戲劇選讀」。老師是外國人,不論用什麼方法,跟他溝通一定只能用英文。老師規定劇本的時間是:高中生,地點是:舞池旁的衣帽間,每組表演時間:八~九分鐘不等,老師最後會把每組的劇本串起來。
  這是我們這組第三個劇本,卻是我寫的第一個劇本,但其實沒有寫完,因為後面不曉得該怎麼接下去,雖然其他組員一起討論出結局,但這個劇本還是被Fire。而且每次改劇本後,人物角色就會全部重新抽籤一次,所以這個劇本我使用「哈利波特」的人名來撰寫。
  請大家不吝指教,謝謝^^

戲劇選讀(哈利、張秋、金妮、妙麗)
場景一:張秋在衣帽間,開心貌
妙麗開門進來,困惑貌

妙:張秋,妳怎麼不出來跳舞?舞會已經開始了。
(張秋開心得上前抱住妙麗)
張:妙麗!聽我說,我決定了!
妙:妳決定什麼事?
張:我想了很久,這是高中最後一次舞會,所以……我要跟哈利告白,告訴他我喜歡他很久了,然後……請他跟我跳最後一支舞!
妙:哇!傳說一起跳最後一支舞的情侶會永遠在一起!張秋,我真替妳感到高興!妳打算什麼時候告白?
張:呃,老實說,我還不確定。妳覺得他今天會來嗎?
妙:我剛剛好像有看到他。如果妳準備好的話,我現在就去叫他進來嘍!
(張秋點點頭)
(妙麗離開)

場景二:張秋在衣帽間走來走去,緊張貌
哈利和妙麗一起進來
哈:嗨,張秋,妙麗說妳找我?
(張秋停頓一下,做個預備的深呼吸)
妙:嗯,那我先出去嘍!
張:等一下!呃,我希望妳留下來陪我,拜託!
(妙麗對張秋笑一笑,拍拍她的肩膀)
哈:幹嘛?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嗎?
(張秋欲言又止)
哈:好歹我們也同班三年了,有什麼話不能跟我說嗎?還是……妳們遇到什困難?
(妙麗在後面輕輕推張秋)
張:哈利……那個……你知道最後一支舞的故事嗎?
哈:知道啊!傳說一起跳最後一支舞的情侶會永遠在一起嘛!真是浪漫的傳說!妳們相信嗎?
妙:相信啊,張秋呢?
張:相信。呃,哈利,是這樣的……
(哈利突然插話進來)
哈:嘿!妳們有看到金妮嗎?
妙:沒有耶。怎麼了?
哈:喔,趁現在沒人,我有事想跟妳們說。
張:什麼事?
哈:其實,我今天想邀金妮跳最後一支舞!但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她。她今天會來嗎?
(張秋露出又驚訝又失望的表情)
妙:我不確定。但是,哈利,這代表你喜歡金妮?
哈:是啊!
(張秋低著頭,慢慢離開哈利身邊)
哈:對了,張秋,妳剛剛要跟我說什麼?
(張秋搖搖頭)
張:沒什麼。
哈:妳確定?真的不要我幫忙?
張:謝了。也許你該出去看看金妮是不是來了。
妙:如果我們看到金妮會通知你。
哈:好,那我先出去了。妳們也趕快出來跳舞吧!
(哈利離開)
(張秋跌坐在椅子上)
(妙麗蹲在張秋面前,握住她的手)
妙:張秋……
張:幸好我什麼都沒說,不然就糗了,不是嗎?
妙:別難過。如果妳喜歡哈利,當他跟金妮在一起時,應該給予祝福。
張:我知道。只是我現在沒這個心情。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妙:金妮已經有男朋友了。唉,哈利注定要傷心了。
張:妳覺得我們應該跟他說嗎?
妙:還是不要吧,讓他自己發現。起碼現在跟他說,他也不會相信。
張:我還聽說…金妮跟她男友感情好像不太好?
妙:我也聽說了。如果今晚他們出席,我們就可以知道謠言是不是真的了。
(金妮走進來,看到妙麗和張秋有點驚訝)
金:嗨,我打擾到妳們了嗎?
妙&張:金妮!
(金妮走到她們身邊坐下,妙麗也坐在旁邊)
張:金妮,妳一個人來嗎?
(金妮有點不自在)
金:對啊。偶爾也想一個人走走。
(妙麗和張秋端詳金妮一會兒)
妙:金妮,妳氣色不太好,怎麼了?
金:大概最近太累了。
張:那妳應該待在家裡休息才對。剛才哈利在找妳……
金:我知道,他想邀我跳舞,但管他第一支舞、最後一支舞,我實在沒那個心情。
(哈利進來,緩緩走到她們身後)
妙:但是我們答應遇到妳就要通知他。
哈:我已經來了。不介意我坐在這裡吧?
張:妳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金妮很猶豫)
張:拜託!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如果妳需要幫忙,就儘管說出來吧!
(金妮開始哭泣)
(哈利很緊張,趕緊找面紙)
金:其實…我已經有一個月沒跟我男友見面了。
(哈利動作停頓)
妙:這、這沒什麼關係,也許他很忙。
金:其實我也不想見他。我……沒有辦法看到他。
哈:為什麼?
金:因為…我懷孕了,我不敢跟他說。
張:他是孩子的爸爸,為什麼不敢講?
金:因為他不想要有小孩。
妙:這不是妳一個人的問題。你們應該好好溝通,看最後是要生下來或者……但我們還太年輕,多半是墮胎。
(金妮哭得更厲害)
金:前二個禮拜開始,我越來越找不到他,現在打任何電話都聯絡不到。我想也許他知道小孩的事,所以不想再見到我。
張:金妮……如果最後都聯絡不到他,妳打算怎麼辦?
金:我不知道…可是這個孩子,我捨不得不要他啊!
妙:金妮,妳要生下他?妳想清楚!
張:妳的父母一定不會同意的,如果妳男友就這樣跑掉了,這個孩子只有妳一人來扶養,書也不用念了,每天在家帶小孩……這會是妳想要的人生嗎?我們才18歲!
金:我知道我知道,但這是我們的小孩……
妙:金妮,很明顯的他已經跑掉了。既然他想跟妳上床,卻又不想負責,表示他也許沒有妳認為的那麼好。妳的未來,不應該被一段愛情左右,妳的人生,更不應該被一個小孩束縛……
(金妮只哭不說話)
哈:嗯,金妮,妳先冷靜下來聽我說,我有個點子。
(她們看著哈利)
哈:本來我今天想邀妳跳最後一支舞,但現在我沒時間解釋最後一支舞的故事。我想先跟妳說,我不贊成妳墮胎。這對妳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哈利停頓一下)
哈:所以!我們結婚,我來照顧妳和小孩,好嗎?
(她們三人非常驚訝)
妙&張:哈利!
金:你不必……
哈:不是我不必,而是我早該這麼做了。金妮,其實我喜歡妳很久了,只是我一直都沒跟妳說。有時候我覺得自己配不上妳,甚至找不到好時機告白。但是今天,看妳坐在這裡流淚,我覺得很自責:如果我比那個不負責任的混蛋早一步,也許妳今天就不用難過。
金:可是我一直把你當好朋友而已……
哈:也許妳可以給我一次機會,以不同的心情面對我?
金:可是……這實在太瘋狂了,你不是這個孩子的爸爸,卻要來照顧他……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174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