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蛙王子
2005/12/22 12:58:21瀏覽355|回應0|推薦12

傳說,親吻青蛙,牠會變成王子。

我的青蛙王子,早在巫蠱時代,受到詛咒,永生永世住在地下。

思念王子,於是我開始旅行,發掘各種新鮮事,回去告訴王子。

街道旁的咖啡店,有個店員長得很像青蛙,當他招呼客人時,我好像看到青蛙正對著我咧嘴大笑。

為了看他,我常常去光顧,但是他始終沒有注意我,眼神甚至不在我身上多停留一秒,馬上轉頭招呼下一位客人。

因為,我不是他的公主。

辦公室的老師,他不像青蛙,可是他過著很樸素的生活,像極了住在地底受煎熬的王子。我每次坐在隔壁休息室,都會注意他的聲音,有時候講電話、跟主任報告、接洽業務,當他經過休息室時,我會心跳加速。

怦怦,怦怦,不過是一秒前的事。然後,得知他已有家室。

沒有心碎,也沒有哭泣,巫女冷眼看著我,要我接受王子不會回來的事實,要我心死。

於是,我又揹起包袱,再度踏上旅程。

離開一個地方,不是因為我失去所愛,而是我所愛的人,不在此。

愛情已逝,我們不再無邪。巫女如是說。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13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