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雜感--填滿空虛
2011/07/26 21:25:29瀏覽207|回應0|推薦1
購物能不能夠填補空虛?我的答案是絕對肯定的--問題是效果短暫,而副作用強大。

短短半年內,我買了按摩椅、買了數件單價數萬元的傢俱、買了iPHONE 4、買了ipad 2、帶老媽去日本玩了一趟,還失心瘋地買了好幾萬其實並不是這麼需要的東西,然後上個月還買了一輛新車。

購物能不能夠填補空虛?我的答案的確是肯定的。問題是我在半年內花掉了兩年的年薪。又或者說,我在半年內花掉了五年來的積蓄。

即便如此,今天下班後我還是去買了一支完全是想要、一點都不必要的magic mouse,只是為了吃蘋果的爽度。

我沒騙你。在我買完滑鼠之後,我莫名其妙的一陣犯噁心,毫無緣由。我在想,一定是我的身體在告訴我:老大,夠了。別再買了。別再縱慾了。

可是,我還不知道用什麼來填滿我的空虛。今天下班前我忽然好想吃燒肉喝啤酒。都說有酒有肉皆兄弟,但是我竟然連酒肉朋友都沒有?!你說,我該怎麼填滿我的空虛?

其實,我應該更積極一點。起心動念都要是正面的想法。那麼,我要想的,不是「填滿空虛」,而是「創造豐厚」。怎麼做呢?一直以來,我就是一個書宅。看書、泡茶、泡溫泉,偶爾去健身房。動腦很多,生理、物理上的活動很少。我該怎麼填滿我的空虛?我想大概是不斷的運動、或者是開車出去走走,多動動身子,吃得好,睡得飽。至於腦袋嘛?就盡量放空吧~~

用相同的方法卻想要獲得不同的結果,這種人叫做笨蛋。那麼,我想要改變我的現狀,最有效的方法應該就是改變我現在的生活習性。對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ydonotsay&aid=547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