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拼圖
2011/06/22 14:13:10瀏覽200|回應0|推薦2

我發現自己一直在檢視我的臉書上有沒有人留言,哪怕是隻字片語都好。我好像很希望很希望與人產生深刻的連結。

 

持續的檢視臉書當然不是提升生活滿意度的好方法。那不是連結的根本。我是說:你得先有好朋友,然後好朋友們利用臉殊聯絡感情。如果本末倒置,其實現實中與週遭缺乏接觸,卻希望能夠與臉書上的朋友互動熱絡、產生扎實的連結,那很明顯就是捨本逐末了。

 

好朋友?連結?怎樣的連結?妻?子?女友?知心好友?喜歡唱歌、吃飯、喝酒的同好?我要得到底是什麼?我的空虛是因為缺乏連結?

 

不是的。我突然發覺,我的空虛是因為缺乏核心。

 

我想,我少的是那塊主要的拼圖。如果把人生比喻為一個等著自己去完整的拼圖,我到底想要拼出一個怎樣的圖形?

 

一個讓心靈休息的家?一個互相扶持的伴侶?一個能夠高度滿足物質欲望的賺錢管道?一個滿足成就感也滿足基本物質需求的志業? 

 

我忽然體會到:人生的目的,不是以找尋伴侶為目的--雖然我的確很想要找個伴侶、雖然這是現階段的我所需要的,但那不是我人生的目的。

 

我更需要的,是確定自己想要的人生地圖,然後從核心骨幹開始,一塊一塊的拼湊,接著那些我想要的、屬於我的人事物,才會一個個水到渠成的出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ydonotsay&aid=535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