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工商服務--媽魯果
2011/09/27 12:02:17瀏覽2553|回應0|推薦1

有時候我喜歡看電視購物台。購物台的種類其實很多,有些是用演戲的「今天我這檔拼出這種價格,我開始煩惱回去後我不知道怎麼寫報告給公司」,戲劇效果十足;有些還加上美美的情境比如說很正的麻豆穿著有荷葉邊而且把胸型集中托高的機能型內衣擺姿勢。

但這些都不是我的最愛。我最喜歡的購物節目,通常只有一個人撐全場,比如說曬衣架、豆漿機之類的。銷售人員用押韻而流暢的語言介紹產品產品,把商品的優點形容得淋漓盡致,觀眾聽了之後覺得不買簡直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家人、對不起讓我有幸能看到節目的老天!這樣子的說服能力總能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趁著中秋連假,我坐船遊了一趟日月潭。風景區嘛!當然會有商家攤位。在那裏我遇到了一個行銷高手,功力之高與電視購物台的購物專家相較毫不遜色,讓我印象深刻。

他賣的叫做「媽魯果」。這是一種神奇的植物種子,一顆顆比米粒還小,泡在水裡面會膨脹個兩三倍大,看起來像是迷你的珍奶,喝起來有一種很淡很淡的甜味,但到幾乎感覺不出來。原住民朋友到深山中打獵一趟就是一兩週,為了避免食物的缺乏,就會隨身帶一包這種種子。據他說,這種籽生命力極強,就算泡在糖水一兩週後,倒在土裡一樣可以發芽。這們原始天然而有生命力的東西,對於健康當然有很多神奇的功效,到底有多神奇,就請看倌自行上網查詢,這裡就不贅述了。

我想描述的是他:一個笑起來很靦腆的大男生,畢業、退伍沒多久,回到故鄉來賣特產。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命故事,我不方便打探太多,我也不應該有太多的假設猜想,尤其不要拿出天龍國高高在上的姿態,假想天龍國外的百姓水生火熱於是深深寄予同情什麼鬼的。

聽著他流利地介紹產品,我想:憑甚麼這個人不能夠大紅大紫成為一個銷售天王?要知道:只有極少數的人,才能兼具流利的口條、誠懇的態度與靦腆的笑容這些特質。如果有一個伯樂,能夠發現、包裝、重用這隻千里馬,我相信他的前途無可限量。

祝福他早日「遇到」、甚至主動積極「找到」他生命中的伯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ydonotsay&aid=567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