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玫瑰之夜
2010/09/26 00:04:41瀏覽303|回應1|推薦0

我約略知道惡法非法、惡法亦法的意義與界線,也知道法官必須依法審判、必須從嚴解釋法條以避免法官造法的恐怖結果,但是擺在眼前的事實是:有一部分的法官完全的不適任,卻沒有任何的退場機制。

所以雖然我極少參加遊行,即便我先天就對所有打著正義之名的團體感到戒慎恐懼,我還是參加了今晚正義聯盟在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行的白玫瑰遊行,主要訴求是建立淘汰不適任法官的機制。這次的活動打算號召十萬人,很可惜實際參加的民眾很少,我猜大概不超過五千人。有點失望:為什麼這種相對中性、幾無爭議且絕對和平的訴求,卻無法吸引民眾自發性的參與?而只要是藍或綠的場子,就有很大的班底?

我看著遠處站在制高點上監控的情治單位人員,我在想,那些所謂的在上位者,那些掌握社會資源的高官、立委們,面對這樣絕對政治正確的議題,多年來是不是也是這樣遠遠的、冷冷的看著腳下這群渺小的民眾。

那些多年來對柯媽媽、對社會弱勢團體視若無睹的立委們,同一套選舉制度所選出的立委們,卻在十二年之中修改了九次的都市更新條例。

我忍不住懷疑:應該是多數的民眾縱容了這樣的不公義吧!

我也同時檢討自己,一直以來我是不是也是那縱容不公義發生的一分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ydonotsay&aid=4444877

 回應文章

路過
你錯了
2010/09/26 13:35
應該是不分藍綠的 可是看到鄭XX上台 我就站起來頭也不回的走
莫道不銷魂(isaydonotsay) 於 2010-09-26 20:34 回覆:

我錯了?

錯在哪裡,我資質駑鈍,看不懂耶  ........

我只知道直接指著他人的鼻子,劈頭說就「你錯了」,其實不是一種有智慧的溝通方式.......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