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蝸居
2010/09/24 21:55:43瀏覽526|回應0|推薦1

我很少看連續劇,因為國內多數的連續劇不是劇情簡單到有辱觀眾智商,就是飄渺得不食人間煙火,如果偶爾有一齣好戲,收視率一高,就開始好戲拖棚,把故事搞得張力全失,把觀眾弄得胃口全無。

但是這部大陸拍的連續劇讓我深深的著迷。

話說與宋思明偷情的海藻被深愛著她的小貝逮個正著。原本甜蜜同居、準備結婚的小貝心痛得發狂,卻又割捨不下海藻,而海藻也極度內疚,打算用一輩子彌補小貝。海藻努力的討小貝歡心,小貝則努力的想要抹去心頭陰影。但是破鏡即便重圓,裂痕依舊。愈是想要用力撫平,愈是割傷手指。隨著時間的流逝,小貝仍然疼愛呵護著海藻,但是忘記陰影不易,於是因為壓抑而陰鬱,海藻的笑也愈來愈無力。

直到有一天,小貝發了瘋似的強暴了海藻。那天過後,小貝逐漸恢復了開朗,而海藻卻陰鬱了起來。

愛與妒,妒與恨,恨與暴力,暴力與性,性與愛,就這樣繞了一圈,兜在一起。這樣對人性的通透與掌握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千萬別瞎七搭八地和我說甚麼No means no,愛就是尊重之類的。這就像是批評鹿鼎記是大爛書,而理由是韋小寶出生低賤、缺乏民族意識之類的。

角色的性格固然應該分明,但是在分明的性格下卻又要能凸顯幽微的人性,讓人愛的、憐的、怒的、恨的,都是人性,都可能在同一個人的身上體現。這實在需要很深的功力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ydonotsay&aid=444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