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日的晚上
2010/09/13 00:22:49瀏覽267|回應0|推薦2

為了下個月的英文簡報,今天已經在家裡準備了一天,連慣常的泡湯之行也泡湯了。那好吧,周日的晚上,我早早的吃完晚餐、洗個澡,就去逛逛街吧!

坐公車去通化夜市,但是行禮如儀的逛了一圈卻甚麼也沒買。然後搭公車回到住家附近,買了一杯珍奶,然後去了漫畫店看壹週刊,然後回家。

很無趣的行程?可是我覺得很有趣。

***********

夜市裡,我看到賣燒烤的男攤販蹲在推車旁的地上,撿拾著散落一地的竹籤。旁邊還有一個女生幫忙。好幾個不同版本的故事就忽然在我腦好中繞來繞去。

版本一,可能那個女生只是一個不小心撞倒了攤販的竹籤筒的路人吧!他媽的今天被警察開單已經夠倒楣了,做了一個晚上的白功,偏偏這個白目的女人還來把我的竹籤弄得一地都是。滿口的三字經原本就要飆出來,看在對方是個女人的份上,也只能往肚裡吞。

版本二,男人心裡盤算著,這個馬子長得挺正的,撞倒我的竹籤筒之後慌張的幫我撿東西,還沒口子地向我道歉。嗯嗯,其實她長得這麼正,我哪裡會跟她計較。藉這個機會向她搭訕,說不定有機會更進一步哩!

版本三,女人義無反顧地為了男人而離家出走,她是真的愛他,也不是眼高手低的嬌嬌女,不然也不會跟著他來夜市擺攤。但是現實的磨難,柴米油鹽,生活壓力真的讓人喘不過氣。她還是愛他,但是愛不能當飯吃,也不能拿來繳房租與手機費,她戒掉了從前買名牌包的習慣,甚至連衛生棉都只敢買最廉價的那種。每次生理期來的時候,輾轉難眠的原因正是因為無法輾轉,怕漏。那種辛酸與無奈,一點一點累積著,累積著,像是越來越大的氣球,成了他們之間越來越厚的隔閡。慌張著撿拾著自己不小心打翻的竹籤,男人還是那麼溫柔,沒有一絲怪的責怪眼神,更讓她內疚。心慌意亂之間,竹籤刺了手指,一滴血。她想起了今天早上起床時候,弄污了床單的經血。於是再也不可遏抑地潸然淚下。他溫柔的問:「寶貝怎麼啦?」只是他的溫柔與她的矛盾,讓她的心揪成一團,越來越緊,越來越緊......

***************

只是一個小場景,我的腦袋就轉個不停。當我一邊吸著珍奶,一邊翻閱著壹週刊,我開始有一種腦袋裝滿小說情節,覺得自己可以寫很多小說的錯覺。

以毒品控制了上千個未成年少女進行脫衣陪酒性交易的黑道,把酒店就開在警局隔壁好幾年了。

法官嫖妓、賭博、受賄的細節一一揭露。

結了十次婚,除了第一位老婆癌症往生外,每一位都離婚。苦情男的告白。

電子花車女郎女與男友的性愛細節大公開,還有不小心酒後亂性與友人作愛之後,補救的方法是趕快向男友告解,然後兩人補一砲「消毒」。

派瑞絲-希爾頓除了內褲走光、沒穿內褲下體走光之外,現在還多了一招,就是當眾拿電扇吹自己的短裙--這次有穿內褲。

在過去那個時代,大家都知道有些電影院播放電影的時候,會忽然畫面一閃,改播色情片、或是改成現場的牛肉場脫衣秀。大家都知道,當然警察也知道。於是,電影院裡,警察坐在舞台布幕的正前方座位,而所有的觀眾坐在兩旁的座位,離得遠遠的。因為,脫衣舞只在舞台兩側的布幕後面上演,因此只有坐在斜對角邊座的觀眾才能大飽眼福。而警察,照例是甚麼都看不到的。

亡命的黑道女友,穿著性感的內衣,露出美背,兩手拿著貨真價實的手槍,彷彿是龐德女郎的定裝照。

還有好多故事。不過只是某一期的壹週刊,我看到了好多事故,多到我記不清楚。每一個故事,都是真實人生,都超出我的想像,都比電影精彩,背後一定也都有很長的一段故事,而每一段故事都可能有很多版本。

於是這個周日的晚上,我感覺腦袋裡裝滿了靈感,因為逛街與漫畫店。

雖然我終究還沒能寫出甚麼值得一讀的小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ydonotsay&aid=440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