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燃蠟燭
2010/10/11 16:08:54瀏覽262|回應0|推薦3
上大學之前,我大概算是個憤青。
 
上了大學以後,讀的是政治相關科系,因此多看了兩本政治相關的書籍,於是有很長一段時間一點都不想關心政治--因為政治現實太不堪。
 
出社會幾年後,卻又不得不承認:理想,必須透過政治手段來實現。而政治是個太大、太複雜的課題,不是我這種市井小民玩得起
 
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好好投下自己的那一票。
 
當然,還是會有很深的無力感。不過我比以前樂觀一點了。樂觀的原因不是因為外在環境的改變,而是在於內在的心態:我就做我能做的事情吧!捐一點少少的錢、做一點小小的事,都還在我的能力範圍內。
 
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光明。說起來很老套,但卻是真理。
 
雖然我明知道能力有限的我照不亮周遭,但至少我的心不會一片黑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ydonotsay&aid=448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