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故事
2010/11/14 21:48:52瀏覽241|回應0|推薦2
    十多年前接受預備軍官訓練的時候,教官要我們作ㄧ個檢視:劃一張圖表。縱軸是心情的高低起伏,橫軸是年齡。

    我發現,我的生命基調是悲傷的,缺乏歡樂。

    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參加了義務張老師的培訓,老師要我們畫一張同樣的表,但是要=更具體仔細的寫下或畫出每一個造成高低起伏的背後故事。這些可能是最溫暖的母愛的回憶、可能是最傷痛、不堪回首的家庭衝突。然後,在十多人的小團體中,對大家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剖析自己的心路歷程。

    如果十年前的我,一定會泣不成聲。而十年後的今天,我很高興發現,大多數的傷口已經痊愈,大多數。我已經可以平和的與這些過去共處。

    還有一些沒有癒合,但是我不擔心,我知道我已經懂得累積正面的能量,我只是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處理這些特別深的深口。大多數的傷疤,已經成為我的一部份,是成長的代價,每一個傷疤都象徵著我智慧的根源。

    終於,我開始發現我的生命基調逐漸上揚。終於,我開始喜歡自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ydonotsay&aid=459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