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一段緣
2009/12/27 10:23:29瀏覽976|回應2|推薦83

最近小弟打電話給我,情緒激動地投訴妹如何無理找他的麻煩,並且還藉一些細故吵得家裡頭天翻地覆。我聽了甚是難過,心想:好不容意遠離了暴風圈,卻又牽掛著摯愛的親人,到底我該怎麼去幫他們?

弟說,媽已經給么妹一棟房子,現在連老媽唯一的舊房子也要爭。理由是她認為弟養不起老爸老媽。但老人家的心願無非是希望兒子早點成家,能讓兩老含貽弄孫,這舊房子當然是要留給兒子,沒想到妹天天在媽面前數落弟的不是,想到就和媽吵架,媽被吵得受不了,決定提前將房子贈與弟,又害怕被妹知道,於是跑來找我。

我先是答應介紹一位值得信賴的代書,但前題是,我要弟當做:這件事與我無關,就當做我沒幫什麼忙,而弟也沒來找我。

約定和代書見面,弟還的情緒還是很差,顯然他最近被妹煩到快崩潰了;我只好勸他,原諒妹還沒遇到善知識,她的內心是如此匱乏,才會覺得父母給她再多都不夠,又交到一些不良朋友,整天為自己的利益在盤算著。

在之前,我也是為這個妹妹的激烈性格很頭痛,稍微一些細故她就來和我大吵大鬧,就連小孩升學要讀哪間學校,她也能吵到孩子生氣整夜都不回家,她只要堅持己見就完全無法溝通。為了我和孩子好,我決定搬出娘家,我們的生活才平靜了一些。

後來我做了一些觀想,在內心中祝福她,希望她能夠早日遇到善知識,能夠對家人好一點。否則以她現在的行為和思想,以後的下場將是孤獨的,她那些酒肉朋友總有一天會背棄她而去,而親人又怕她怕得要死,誰還敢親近她呢?

我祈禱,我親愛的家人們,能在這世的情緣糾葛中學習成長,圓滿這一段緣,希望大家都越來越好,別再互相傷害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3627139

 回應文章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缺愛
2010/01/11 15:01
一個缺愛的人, 會用所有方式來滿足自己. 她並不是要實質物品, 因為所有東西都不能滿足她, 她會一直索求一直要. 在索求-得到之間, 完成她的短暫滿足感跟虛榮心.

在意念裡, 送"愛心" 給你妹妹吧. 也可以用藥師經跟慈經迴向給她. 對她多一點愛跟包容, 她就會收斂的. 否則家人越疏離她, 她越缺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家家皆有難唸的經
2009/12/28 18:03

每個家庭總會有這類的人物出現,攪和著生活.............

大都等待到一無所有時,才覺醒懂得"知足"。

在此祝福 晴川 新的一年 生活如意 安康開懷!


晴川~(isaber) 於 2009-12-29 17:30 回覆:

嗯,總是會這樣想....

為什麼有人喜歡把自己的生活

搞到像某些台式八點檔那樣狗血呢?

然,就算有一千個不願意

身邊就是有人樂此不疲

還希望把妳也一起拉下去

這時只好逃的遠遠的

管她在背後說了些什麼

都懶得理了

也祝福薯媽

平安  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