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
2010/05/21 12:32:48瀏覽281|回應0|推薦2

下了一個禮拜的雨 , 今天終於是個晴天 , 心情好像是綻放的花朵般, 不再慵懶的感覺.

沒由來 , 人總會被周遭天氣, 話語, 索事所左右心情, 所以人說 ' 境由心生 ' 一點也沒錯.

人是用心在生活 , 而心是由智慧所掌控 , 智慧則由多年教育及生活體驗所衍生出  ,  所以一個人的思維及行為 ,在在可以顯示出其 思考模式及學養.

人的幼兒時期,是 由父母培育. 而後半段 ,是要靠自我努力表現 .  而人之性格卻是延續之前的學習態度 , 而人的性格卻是可以決定一個人的成敗 . 像有些人總再追最後一秒完成 事 , 有些人總早早完成事情.     一樣米養百樣人 , 你是哪一種?

有嘗試改變自己性格吧! 但 , 很難 , 難啊....

所以我同意一些學者之論 , 三或六歲定終生 ,     就是在這時性格已定.

所以父母在小孩零至六歲 就要培養好其性格 , 未來才能有獨立自主的未來 .

我曾經敎過 小一女生英文, 她每次必把功課完成, 每次考試幾乎滿分, 她的態度很負責 . 我猜他父母把她帶的很成功. 我似乎看見她的 未來 . 

家有寶貝的父母, 在他們越小時, 就可培育朔造他們完好性格. 這是我研究的淺見, 希望能讓為人父母受用啊 ! 共勉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llaplace&aid=405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