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把思念寫在明信片上~~謝謝電小二請喝下午茶
2008/10/04 17:12:23瀏覽1641|回應3|推薦41


第一次去香港,是驚聞二十年初戀的他也列名在空難事件的名單之上的一個月之後。

那時,望著輝煌燦爛的維多利亞港燈海,心中想的是:「真希望此時你也在此啊!」

轉身走回飯店的當下,就明快的在一樓的藝品店買了數張明信片,寄給女兒及幾個至親好友,以及一段時日才會回到家的自己。雖然它依然是以好整以暇地緩慢速度才會送達,但是,我渴望能夠立即壓縮空間、讓天涯變成咫尺的熱切心念,卻是那麼的強烈!



隨後,去到各地的旅途中,也都援例辦理。

我絲毫沒有驕人之意,我只是想要和他們分享我在那些美景當下的百般心情,只是單純的想念、分享和問候;由他們開口的話語中,我聽得出來:他們也難以否認,在收到來自遠方明信片時的幸福感覺。

在網路和電郵、簡訊興盛了之後,幾乎可以即時連線、同步無秒差來傳達的途徑變多了;我們的郵箱裡,也總是被一些帳單、文宣DM、一些食而無味又丟不完的廣告郵件給塞滿了,豈止是實質的手寫郵件,連明信片也變得稀罕而好久不曾收到了!

想想看:撇開時差的阻隔不談、排除有你忙我閒的可能壓迫,掛斷電話、MSN下線、……,很多的共振感受是不是就在轉瞬中悄悄消散?

明信片,如是輕盈,是旅者在路途中最沒有負擔的紀念品,而它所承載的,卻可能是沈甸甸的、無形的東西,譬如:那個異地的歷史、想要渲染的小故事,在小小十幾平方吋之平面上所寫下的短短數語,也許僅僅只是厚重的想念。它不疾不徐地慢慢移動,飄洋過海的走了十萬八千里,歷經風吹日曬,最後才在接近遺忘的邊緣,抵達目的地。沒有穿上外衣(信封)保護的它,也許還帶著磨損、凹摺、甚至被郵戳的油墨給弄髒了;卻也令人不禁投注更多的想像:它在路上有碰到什麼人和怎樣的風景?

如果,你收到了我寄的明信片,也許只是一張我在候機室的椅背上、路邊咖啡座的小桌上、甚或是在大腿上所信手塗鴉的明信片;就算再不浪漫的人,也該會感受到那輕輕紙頁上,我的思念已經繁衍在那一筆一劃之中。





後記:
本來都是買現成的、印製精美的風景明信片來用,最近,買到了釘裝成小冊式的、日本製的空白明信片,想到什麼都可記上一筆,由騎縫撕扯下來、貼上郵票就可投寄,極適合性喜隨心所欲而信筆塗鴉的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2271236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備茶杯
2008/10/09 00:53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的情懷
2008/10/08 18:00

好浪漫的情懷,好美的風景明信片~

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收到您寄來的明信片。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錘百鍊的角度
2008/10/04 22:11
讀妳的文章﹐想到年輕時的我。
風景明信片的光線和角度﹐常是匆匆的旅人捕捉不到的﹐我愛明信片!
這些年﹐我家則是女兒寄回來的多。她也是喜歡把心意寫在信紙和卡片上。
有時﹐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也能收到她寄來的錦書。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8-10-04 22:56 回覆:
如同我用的這首《伴你一生》的背景音樂~~Dying You,
一路行來~~始終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