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鞋癖‧也是一種心理治療?
2007/12/22 16:32:18瀏覽3552|回應1|推薦4


根據英國Harpersbazaar(哈潑雜誌)的調查,有二分之一的女人擁有超過30雙以上的鞋,其中8%的人甚至擁有超過100雙的鞋。而在1000名受訪者當中,四分之三的女人有戀鞋癖,十分之一的人去年甚至花了超過1,000英鎊(約新台幣6萬元)在買鞋上面。

.

別以為這是電視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中才有的劇情,“凱莉”可是會活生生的出現在現實世界中!

.

很多女人情願把錢砸在美麗的衣或鞋上。

.

想想看,多少女人把一雙雙要價數千元的名牌鞋、一個個要價數萬元的名牌包、一套套數萬元的名牌衣堆了滿屋,沒出去約會或是被人請吃飯的日子裡,卻常常是自己煮十顆冷凍水餃、或是幾片吐司、或是一碗泡麵就打發了一頓餐的?而之中又以愛買鞋的女人居多,其人數之多可能也遠超乎你的想像。

.

在心理學上,那是歸類於『戀物廦』之一。戀鞋癖不但讓女人瘦了荷包,也讓男人表現了『真命苦』的戲碼。很多男性朋友說過:他們曾經揹過或攙扶過因為穿高跟鞋而扭傷腳的女朋友或是另一半。不過,大多數的男人也都表示過:他們無法抗拒穿上細高跟鞋女人的性感魅力。

.

劉黎兒在一篇《女人加班好還是約會好?》中寫著:OL如果都跑去加班而不去約會的話,也會導致景氣衰竭的…… 呵呵……該是這樣地的延伸?!女人不愛買的話,供需將失調,經濟會衰退。

.

女人的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鞋櫃裡當然也永遠欠一雙配那件衣服的鞋子。女人愛買,當然不是因為沒得穿了;去逛街也是一種購物療方(Retail Therapy),藉由購物達到放鬆心情、紓解壓力的治療行為。所以說:愛買無罪,紓壓萬歲!

.

我常被那個高中死黨嘲諷:巴掌大的臉,用的保養品之類的東東比她少,可以省下很多錢;和身高不成比例的小腳,打折時去揀零碼鞋也可以省下很多錢,……。其實,同事、朋友都知道,去逛街,不用找我;因為,不管是化粧品、衣服或鞋子,我通通都不愛買的。

.

問我有多少雙鞋?我又不是屬”蜈蚣”的!全部長的、短的、高的、矮的,加起來不會超過二十雙,夠有道德的吧?!

.

註:原2006年8月25日刊載於本人“無名”網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1475415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鞋子很重要
2008/01/31 01:36

一雙舒適的鞋子﹐讓一個人精神愉悅﹐步履穩健﹐勇往直前。

從前有一個女士向著名的服裝設計師請教:“假如我所有的錢不夠買整套的服裝﹐我應該先添置什麼呢? ”她得到的回答就是﹐買一雙好鞋。

記得在電影 Silence of Lamb 裡﹐女主角第一次到獄中訪問那位殺人魔﹐對方憑一雙鞋﹐就道出她的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