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待得天晴花已老
2010/12/13 14:36:10瀏覽644|回應0|推薦4

待得天情花已老

幾年前的一個週末,一個晴朗炎熱的下午,我開車送女兒到台中上小提琴課,因為時間還算充裕,下高速公路後,便悠閒的於中港路上漫遊。開車族應該都知道,當紅燈亮起,你只能乖乖的在街頭停駐,待變換為綠燈時再依序向前行。都市的交通總是這樣,不能有怨言。開了二十幾年的車,我變得喜歡享受這不用聚精會神、沒有負擔的片刻。你知道嗎?當你坐在車子裡向外張望,偶而會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是一種從隱密處向外窺探,而且似乎不會被發現的感覺,或許是一種偷窺的快感吧!過程中也許有一些特別的畫面映入眼簾,讓你會心一笑或者讓你小小的感動一下,也可能什麼事都沒發生,接著綠燈亮起,等待下一個紅燈,然後同樣的事再重複一次。

這個紅燈還真久啊,我不禁在心裡抱怨了起來,愛車的引擎低聲運轉,我刻意把冷氣風速調大,怕把熟睡中的女兒熱醒,免得待會兒上課沒精神。中港大道上車水馬龍、熙來攘往,我漫無目標的四下張望,不經意瞥見一台載滿廢紙的三輪車正要穿過路口,憑良心說,這個場景跟台中這個繁榮而且充滿生機的大都市實在不搭;老先生在前頭賣力的踩著踏板,略顯破舊的汗衫被汗水沾濕了一大片;你應該可以很容易的看出,要把那一大車廢紙拉過這個路口不會是一件輕鬆的事,我在心裡默默的喊著︰阿伯,加油。像小山一般的廢紙堆後頭,露出一個瘦小的身影,一個阿婆在後邊低著頭、上半身往前傾斜,顯然是想幫老伯把三輪車儘快推過路口。這個路口怎麼這麼大啊!我不禁嘀咕了起來,我有點替他們擔心。終於,在綠燈亮起後一會兒,二人順利的把三輪車推過了路口,原本應該直行的我,好奇的把車子轉入左轉彎待轉區車道,只見阿伯把三輪車停在路旁,從龍頭邊,徐徐的取出一壺水,倒了一杯,卻只兀自拿在手上,後頭的阿婆拉出繫在腰間的毛巾趨向前去,輕輕的拭去阿伯額頭上的汗水,順手接過了阿伯遞上來的水,輕啜了一口,靜靜的望著她的老伴,又把水遞了回去,該是要他先喝吧…。

   我們總覺得自己太忙,常說等一下;我們總是告訴自己,等有一天我一定會如何如何;我們常漠視身邊的一切,而吝於付出一點點,其實幸福就在當下,就在你身邊。中港街頭那平凡中的溫馨,雖然沒有甜言蜜語、沒有熱情的眼神,更沒有親暱的動作,而相互扶持、真心關懷的情感,卻流露無遺,所給予我的感動,在多年後的今天,依然持續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469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