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菸的女人
2013/01/15 16:14:35瀏覽1689|回應1|推薦12

 

每一個女生抽菸,都有一段故事。

     

也許不能說出口,也許說不出口,也許一輩子無法說出口...

 

  

每換一個菸的牌子,都是一段故事的結束,另一段故事的開始。 回頭時才發現,原來自己擁有的故事就像菸的牌子種類一樣多,只是相同的是,無奈。

從這種菸,換到那種菸,從這個故事,換到另一個故事。

   

    

還記得第一次碰菸,是濃烈嗆鼻的菸,卡在喉嚨的那種無奈,吐出來的煙,卻是那麼的淡薄,像是有種種說不出口的痛,進入了心裡。

第一次換牌子,是一段戀情的開始,一樣是濃烈,但卻苦中帶甜。那個女人,和我抽了同樣的牌子,每一根菸,都是彼此思念的象徵,從開始到結束,只剩我滿滿的虧欠和永遠抽不完的菸。

第二次換牌子,是在經歷幾段感情以後,成熟了些,對於做人做事也有更深的一層體悟,懂得圓滑和沉默。她就像這個牌子,不只外型特別,散發的氣味也是獨一無二,我深深的被吸引,也深深的愛上,甚至我以為,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再換牌子了。  吞雲吐霧同時,也希望把濃烈的想念傳到她那邊。 而那是第一次,有了戒菸的念頭。

第三次換牌子,則是在離開以後。 空氣中散發一種獨特的味道,聞到,心裡就抽痛著一次,那是香,卻也是痛。 於是我改涼菸。 涼涼的,熾熱的心,才有一種病態的平衡, 治癒著我。

而最後一次換牌子,只是種象徵,代表,我現在很好。 如此而已,就像現在的味道,令人平靜,像菸的外表,細水長流。

 

現在我依賴著它,任何煩惱,都跟隨吐出去的霧,消失在空氣中。大腦仿佛得到一點新鮮的空氣,貪婪的擁有著。

  

有個人,讓你學會抽菸;

一定有人,希望你戒菸。

    

而我希望那個人是你。

    

你是否也曾經這樣對自己說過?希望那個人,叫你戒菸..................。

   

  

到最後,抽得不在是菸,而是回憶或是寂寞。  有太多的故是無法訴說,你只能藉由的香菸,得到一絲絲的安慰,全世界沒有人能懂,它懂............。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7227154

 回應文章

chingenan
2013/01/31 13:05

戒菸吧
或許在生命中並不是所有妳曾經喜歡過的人都是妳的天使

但煙這個東西
絕對是惡魔
它花妳的錢
花妳的時間
又一點一點地帶走妳的健康
很多事情再久 也只是一時的
總有東西會取代他
但健康要跟著你一輩子
請妳好好珍惜妳現在所擁有的

(eric1002003@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