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莊的秘密(上)
2011/09/06 13:48:35瀏覽159|回應0|推薦5

 

自先父留下龐大遺產後,我結束了我那小職員的生活,把錢放在銀行,靠利息到處去旅遊。

我來到了一個不知名地方,我四處走動,探索著。不自覺的走向一座山莊,這座山莊很氣派,銀白色的牆壁、磚紅色的屋頂,讓我深感熱情。 忍不住的推開了門。

「有人在嗎?」我提高分貝。

只見一名男子不慌不忙的走了過來。

「唉呀!好久沒有訪客出現了呢!這邊請!」他帶著我走向客廳。

我睜大著眼睛看著屋內的四周,充滿溫馨的布置,有家的味道,一直四處旅遊的我,住的不過就是一些酒店、旅館,這還是好幾個月來頭一次,我幾乎感動的要留下淚了。 

這裡的東西並非昂貴,可是卻樸實。讓我感覺踏時許多,圓木桌上的綠色茶壺略帶粗糙,卻不失精緻的美感;壁上的玫瑰花雖然不是有名的畫家的作品,卻是男人親自下筆,每一個顏色,每一個筆畫,都可以看得出男人對這間屋子的用心。

我轉向一個角落,看到了一件細緻的手工藝品,我猜想這屋子內不只偶男人一個。 果然,男人對著我說:「這個娃娃是我太太做的,雖然還沒完成,但是很漂亮吧!」「夫人的手真巧!」 男人驕傲的笑了笑。

男人愛惜屋內的每一樣東西,並打掃的一塵不染,看得出他很愛他的太太。

「我太太很重視這的一切,很愛惜我們的房子,所以在她還沒回來之前,我有義務把這裡的一切打掃的一塵不染!」男人說。

之後,我的眼神落在客廳的一個角落。男人似乎很高興我發現了它。「這是我太太!你看看,很美吧!」  男人就像沉浸在愛河的小男孩。 的確,照片看上去是一名年約十九、二十的少女,有著經黃色的頭髮,看咖啡色的大眼睛,十分迷人。禁不起有些忌妒起男人。

「啊!對了,你急著走嗎?過幾天我太太就會回來了,她很喜歡客人的。」我又看了少女的照片一眼。「那就等妳太太吧!」 我怕心中的那一點點的愛慕,會被敏感的男人看出。

「今天星期幾?」「星期三。」「她說她會在星期日的傍晚前回到家。」其實我趕時間,我星期六就必須前往下一段旅程, 但是一方面想親眼看看這美麗的女主人,一方面我也好久沒有在這麼溫暖的被褥上睡過一覺了。

過了幾天,一名身材壯碩的男子來到了莊園。

「馬克,夫人幾時會回來呢?」

「星期日的傍晚前。」

「要不要幫尊夫人舉辦宴會?」

「好啊!」男人開心的笑著。

我直覺這位女孩是為善解人意的女孩,莊園內的每個人都歡迎她,喜歡她,這樣我迫不及待的想快點見她一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561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