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專賣店
2011/11/15 14:15:54瀏覽125|回應0|推薦5

有一間店,專門賣幸福。

種類很多:時間、空間和人類。

但是必須要用一樣東西交換,若沒有,不但賠上了你原有的幸福,還可能更加的不幸...。

  

小美是一位模特兒,因在逛街而被星探看上進而進入這個圈子。但是模特兒這行業競爭很大,隨時隨地都可能被換掉,被取代。 擁有水汪汪的大眼睛、一頭烏黑亮麗且不染也不燙的秀髮、纖細的身材,是標準的九頭身美女,但在模特兒圈她的條件算適中。

那天,她來到了專賣店‥。

她問我:「你們這邊有在賣幸福嗎?」

我回答:「有啊,小姐是您要買嗎?」

「對。」

「那請說出你所要購買的幸福,下一個小時會自動生效,但是在買的同時,你會失去一樣東西,不能夠後悔,否則你將會很不幸。」

「是,我知道了。我希望我永遠青春美麗,皮膚永遠像二十幾歲一樣細緻有彈力。我想當永遠的第一名模。」

「這邊有份合約,簽了它,就算是購買成功了。」說完,我從抽屜抽了一張紙。

  

  契約

一、購買者購買幸福所失去一樣東西的同時,不得後悔。

二、購買前請先想清楚,本專賣店只專賣,並不提供售後服務。

三、此幸福的期限為:永遠。

 

小美二話不說的簽了字。並說了聲謝謝,便離開了。

隔天,她去經紀公司時並沒有發現不一樣,大家一就忙著拍照,走秀,她也不覺得自己和別人有哪裡不同。於是她又再度來到了專賣店。

「老闆,你在騙我嗎?我並沒有覺得不一樣啊!」

我平靜的說;「別急,慢慢來你就懂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當客人簽下合約時,第二天一定會來找我,或者懷疑我們專賣店是騙人的,重點是我們不收任何的錢啊!

聽完她便離開了,即使她還是半信半疑。她漸漸的發現她不一樣了‥ 不用擦保養品,臉依舊緊實、吃再多也不怕胖,越來越美,美的走在路上都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的美女,她笑了。

現在的她是第一名模,在也不用怕別人跟她搶了這個頭銜,任何廣告商都指定要用她,因為用她代言的保養品和化妝品,銷售成績絕對是第一,她變的有名有利,車子從國產車換成了B開頭,房子也從郊外地區換到了信義區的豪宅,並花了好幾百萬裝潢,也有一個愛她的男朋友,人生再也沒比這更幸福的事情了,她想。

但是她卻忘了,購買幸福是要有代價的‥。

轉眼間,十幾年過了,她的皮膚依然光滑亮麗,就像是十幾二十歲,相對的她老公老了,走在路上大家都認為是父女,跟兒子走在一起就像是情侶‥。 她慌了。

她明白了她的轉變,趕緊再回到專賣店找我,緊張的問:「老闆,還記得我嗎?我是小美!」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那樣美麗清秀的臉。

「怎麼了?」

「為什麼十幾年過了,我依然沒有改變?」

「這樣不是很好嗎?就是你要的美麗啊!」

「身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老去、死去,剩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滑下去有什麼意思呢?」

我拿了那張十幾年前簽的合約遞給了她。

 

  契約

一、購買者購買幸福所失去一樣東西的同時,不得後悔。

二、購買前請先想清楚,本專賣店只專賣,並不提供售後服務。

三、此幸福的期限為:永遠

  

「我想,你失去了可能就是你最愛的人,當然,除了美貌。當別人一個個老去、死去,而你卻還活在這個世界上的那種寂寞。」

...

第二天當她再度來到店裡的時候,已經找不到我了,因為老闆規定,每次簽完一次契約要在背後註明購買者所失去的東西,在小美身上我用了十幾年的時間了,任務達成了,我也該走了。  

 

「歡迎光臨幸福專賣店!」

「請問這邊可以買幸福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584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