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莊的秘密(下)
2011/09/09 22:36:07瀏覽123|回應0|推薦1

  

 

------

終於到了女人回來的這一天早上...。
 
一大早,我不時的拿出身上的懷表瞧,被眼尖的男人看出。
「她傍晚才會回來,你知道的。」
我感到困窘,不知道男人是否發現了什麼,我用微笑帶過。
 
這時,那名身材壯碩的男子再度出現在莊園。
只是這次不只他一個,而是有五個。
 
他們開開心心的布置了男人的家,把氣氛用的很歡樂,拿出各自準備的食物以及樂器,等著。
太陽快下山了,我再度拿出懷表看,心中忐忑了起來。

男人興奮的站在門口,手不斷的來回摩擦。此時有位名叫葛雷的男子嘴角泛起淚光。「想當初我們都是一群無家可歸的人,是她給了我們家的感覺。」
男人說:「別這樣,這樣下次泰瑞就不敢再出遠門了。」葛雷的出現,讓我更迫不及待的想見這名叫泰瑞的女人。
葛雷拍著旁邊壯碩的男子,這名男子就是前幾天來找馬克的人,名叫喬。
 
「怎麼這麼慢呢?」男人緊張的問。
「是這樣的,泰瑞下馬車時扭傷了腳,所以會晚點到,你先喝一杯等泰瑞吧!」
說完我們各自拿了一杯葡萄酒,但是喬卻叫我換過,把我的酒給了男人,男人也一口氣得喝光了。

不久後,男人睏了。

兩名男子攙扶著他進了寢室。
便開始收拾東西,準備離去。

我心中充滿著疑問。

年輕人,離開吧!泰瑞是不會回來了!」
「什麼意思?」
「她早在十八年前,就過世了,在沒回來過了,而那天,就是今天。」男子哀痛的說著。
喬走過來,補充的說:「馬克沒有一天是正常,尤其每年到這時候特別嚴重,於是我們就提議舉辦宴會,假裝她真的會回來。」
  
「如今,莊園的人老的老死的死,只剩下我們五個,剛叫你別拿的那杯酒放了安眠藥,到了明天,一切都會恢復正常的。」
葛雷嘆了一口氣。
「因為泰瑞真的是個好人啊!但是還能撐多久呢,我已經漸漸感到力不從心了。」
  


那一晚,我道別了這個山莊,那份憂傷與不忍的情緒,至今我仍無法忘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562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