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髮女孩
2011/04/30 19:00:18瀏覽200|回應0|推薦4

我們認識的那年,你是黑頭髮。

烏黑亮麗,沒有任何一點瑕疵,總是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每當風吹過,妳的長髮飄逸時,我總能聞道陣陣的水果香,就算妳不在我的身邊,我的鼻子也總是那熟悉的香味。

妳的長髮是妳的招牌,沒有染也沒有燙,每當大家稱讚妳的長髮,妳的眼睛總會變成灣灣的月亮。   也許妳沒有像漫畫一般水汪汪的大眼睛,卻有一雙令我沉醉的眼眸;也許妳沒有別的女孩該有的溫柔,可是我就特別喜歡妳那小男孩的個性。

還記得,妳問我:「會不會有一天,妳會愛上比我溫柔的女孩子?」  我總是笑著回答:「當然不會,我從不喜歡溫柔的女孩。」 說完後,妳輕輕的用手指推了一下我的額頭,說著:「人家也有溫柔的一面好不好。」..

有一次妳生病,我竅了好幾天的課,照顧妳直到妳病好。 妳一個人住在外面,唯一的依靠只有我。 因為家庭的關係,被環境所逼,妳不得不早熟,可是在我面前,妳就變一個小孩子。妳總是微笑的說:「只有你看的到別人看不到的我喔!」

喜歡妳像個孩子,拿著娃娃敲我的頭; 喜歡妳像個孩子,見到什麼都好奇;喜歡妳像個孩子,天真且不做作;喜歡妳像個孩子,心思單純且美麗;希望妳永遠像個孩子,這樣美麗的心,不需要任何的化妝品去修飾,是我愛的。 

每當分離的時候,妳總哭的像淚人兒似的,卻老罵我,別哭的像娘們。 然後妳就會用手把我臉頰的淚擦乾。 我們不常見面,所以更珍惜每次的相處時間。 高中畢業,你決定要上台北,去闖闖看,我想也好,我跟妳填了同一所學校,妳開心的抱著我,說將來要嫁給我。

不料,放榜那天,我沒上。 此時的妳,又哭了。 我安慰著妳說,沒關係,明年我一定會考上,妳說,好。 等我。 遠距離的我們,每天靠著視訊,電話。

妳說你找到新工作了,每天下班都很累。我總說:「加油,以後我絕對不會讓妳這麼累。」 然後,妳打了一個:「:)。」

漸漸的,不知為何,我們講電話的時間變少了,妳也少上線了,總說忙。回家累了,就睡了。 我不打擾妳,因為心疼。 下一次通電話時,妳說你剪了頭髮,染了棕色。問我這樣的妳好不好看,我說好。 其實,一點都不好。

妳變的濃妝豔抹,一點都不單純了。

喜歡的不再是娃娃,而是化妝品和名牌;變的不單純,不在看到什麼都好奇。剪去的長髮,就像剪去了原本屬於妳那單純的心‥

就算妳的頭髮再怎麼好看,也變不回以前那烏黑亮麗的長髮;

就算妳的假睫毛貼的在美麗,我喜歡的終究是妳那顆沒有上任何粉底的心;

就算妳變的更溫柔了,妳卻迷失了原本的自己;

就算妳變的聰明,不在好奇,說這樣比較好的時候,我喜歡的仍然是妳每次看到新奇的事、物,總會:「哇!」一聲的那個妳。

我愛的,永遠是那位長髮女孩。所以我知道,我已經不愛妳了,妳的心已經不美麗了,也許現在正愛著妳的人,是愛著妳的外表,而妳愛的,是他的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5154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