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叮嚀
2011/05/21 20:59:12瀏覽234|回應0|推薦4

媽走了。

毫無預警的走了。

沒有交代我們任何一句話,甚至連一句再見都沒有。

    

我跟哥哥錯愕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她不在我們身邊了,永遠。 真的,什麼都沒有說。 還記得她走之前,說了跟平常一樣的話。

哥長年在外地工作,而我則在外頭奔波,回家總是三更半夜,累了,倒頭就睡,每一天,都是如此。

就算有什麼委屈,我都是一個人躲在棉被裡面偷哭,因為我不想讓媽擔心,我是個大人,只有小孩才會讓父母擔心。 但我覺得有些話母親總是囉唆的說了又說。

每次媽都說, 要多補充維他命C;

每次媽都說,要多吃水果,工作別太累;

每次媽都說,叫我不管多忙,一個禮拜至少要打一通電話給哥,畢竟我們是親兄妹,如果她不在,就他跟我最親;

每次媽都說,作事情不要這麼糊塗,學精明一點,但也不要太精明,凡事都計較到底。

每次媽都說,有什麼委屈,就回家吧!不管我們做了什麼,永遠都是她的孩子。

每次媽都說,有什麼好哭的,這點事情沒什麼大不了!

每次媽都說,如果有一天她走了,要好好照顧自己,因為不會有人唸我了‥

  

其實媽媽不是什麼都沒叮嚀,而是每天都在叮嚀。只是我習慣了,嫌囉唆了! 然而媽說完以後,走了。 我才真正的發現到,這殘忍的事實…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523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