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偷
2011/05/14 13:24:56瀏覽163|回應0|推薦1

一個下過雨的午後,我無聊的上街閒晃,經過一間店,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個包包上面,它是一個背包,黑色漆皮,前面只有一個拉鍊,簡單卻不失風采。 那個包包讓我想起了一位女孩子‥

那天,我上超商買東西,肚子餓的前胸貼後背了,於是買了一個便當和一罐綠茶。當我結帳完出超商的自動門時,看見了一位長的很甜美的女孩,她問我能不能借她一點錢,她剛到這城市,身上的錢都已經花光。 並且問我能否有地方住一晚。 我幫她買了便當,到了我的住處…。 話說回來,一個女孩子隨便就到男生家,可真危險啊! 好顯我還算君子…。

她狼吞虎嚥的嗑了便當,可真會吃呢!連我的也都…。 之後她洗了澡,我讓她睡我的房間,而我很君子的睡客廳。 相安無事的過了一晚。

隔天,我被陣陣的飯菜香叫醒了‥ 是她。 她做了一手好菜,應該是要報答我讓她住一晚吧? 她叫我嚐嚐看。「真好吃,看不出來妳真會做菜!」我用滿嘴都是菜的嘴說著。「是嗎?謝謝。」她笑著。

之後,才知道她是位背包客,到處旅行,不過碰上我真是意外。我笑著問他:「難道妳不怕我是壞人嗎?」 她笑著說:「看起來不像啊!」接著她又問:「明天我就會離開了!」那時候我有點慌了,也許是一個人太久,希望有個人能陪我聊聊吧! 「留下來吧!反正你身上也沒錢,剛好到這,我帶妳四處完如何?」  「這樣不好意思耶!好麻煩你!」 「不會啦! 留下來吧!」 「那好吧!謝謝你!」 就這樣,她留下來了,   我曾經問過她名子,她說她沒有名子‥。

她住在我家的這段期間,我們到處去玩。  看了夕陽,又看了日出; 晚上騎著我的小綿羊,一口氣的衝上山上看夜景,一路上大喊大叫‥  有時候,還會幼稚的偷按別人家的電鈴(這不是小孩才會做的事情嗎?) ,總之我們,做了好多好多的事情…也有好多以前我不曾擁有的歡笑。   我喜歡騎車時她抱著我的感覺;我喜歡聽她說她到各個城市的故事;我喜歡她那健康的古銅色肌膚;我喜歡她那個不拘小節的個性,總之,我們就像兄弟‥

有天,她說她想喝紅酒。 我拿了一罐我珍藏多年的紅酒,打算結婚時要開來慶祝的。 我拿了兩支高腳杯,我們喝了一杯又一杯,不知不覺就喝光了‥ 我們,也醉了。 或許是酒精的催化,我開始吻著她的雙頰、她的脖子和她的胸部… 她也毫不抗拒的用她熱情的吻回應著我,我不知道那一晚,我們是如何開始如何結束的,只是知道,這是場意外吧!

隔天醒來,她離開了‥   我慌張的到處尋找她, 也許她是小偷? 我翻著我的抽屜,存款簿和印章都還在,什麼也沒少,如果是小偷,那應該要偷現金吧! 對,現金! 我翻了我的皮夾,嗯!都還在。  忽然我在桌上看到了一張字條:

嗨! 謝謝你,跟你在一起的這段期間,我很開心,可是我是背包客,而且注定永遠要浪跡天涯,沒有一個固定的家,謝謝你這段時間收留我。 不要以為我是什麼詐騙集團,我也不會拿你任何東西,因為我對你只有滿滿的感激,是真的。 期待下次有緣還會在見面。         留

呵,連最後的名子,也是空白的。   看完信,我默默的收起了衣服還有必需品,到一個大包包裡面,背起包包,關上門窗,我出門了,這一趟去,不知何時何月才會回來,但是我知道,這一趟,一定得去,只為了再見她一面‥

她雖然什麼也沒帶走,什麼也沒拿走,可是她拿走了一樣我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我的心。   

我必須找到她,然後拿回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5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