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5分鐘想你
2011/02/01 16:52:00瀏覽204|回應0|推薦6

男孩跟女孩認識時是在大學,女孩的志向是當一位老師,每當一有空閒時間,總是窩在圖書館。

男孩很愛玩,認為大學時就該好好的瘋狂,才不會再人生當中留下遺憾。他不能夠理解,女孩為什麼在能好好玩樂的時候選擇放棄,當然,他永遠也不會明瞭,也不懂得諒解與體恤。

隨著腳步加快,到了快畢業時,女孩越來越繁忙,每天就是讀書在讀書,幾乎足不出戶,男孩甚至為了這件事情跟女孩吵了好幾次,漸漸的,女孩已經筋疲力盡。

女孩總希望男孩能為他自己和他們的未來多想想,無奈女孩的希望總是落了空。

慢慢的,女孩跟男孩的感情越來越淡,於是男孩向女孩提出了分手,只是繁忙的女孩,無暇哭泣,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考試上。

終於在一年之後,女孩如願的拿到了教師證,也當了一所國小的老師。

當她考上證照的隔天,男孩收到了女孩寄的卡片跟圍巾。

卡片上寫著:

忙碌的我沒有時間能陪你,但我卻在心底想念著你, 我一直在等待,無奈你卻連這一點時間都不願意等我。 考試的期間,我每天都花5分鐘去想念你, 只是不知道你是否也想念過我1分鐘?

男孩這才明白,對女孩來說不夠用的24小時,女孩每天依然挪用5分鐘來想念男孩,野花這5分鐘,親手一針一線的織著圍巾,女孩不是不愛男孩,而是太愛所以從來沒忘記過男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484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