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住院》除夕夜
2009/05/08 20:16:05瀏覽531|回應1|推薦6

請假出去? 除夕夜我們還要來上班耶....(這是護理站的護士說的)

只要你出了這醫院的門,你的病我們就不負責了....(這是主治醫師說的)

原來,北京的醫院沒有 ‘請假’ 這回事....

~~~~

本來除夕夜還想幫哥哥請假出來,兜兜風透透氣,好好吃頓年夜飯的呢!

除夕那天,一早爸爸去醫院陪哥哥,我和妹妹在家,我先做了幾樣菜,煮了一鍋雞湯,準備了水果。傍晚時出門,去大董烤鴨店--外帶烤鴨,哈!  年夜飯吃北京烤鴨哩!

事先已打電話確認過,烤鴨店有營業且外帶不用預約,隨到隨點,沒想到五點半到了烤鴨店門口,竟然停車位是一位難求呀! 好不容易窩進了一個有難度的車位,帶著妹妹進了店裡--

哇!已是人山人海了,帶位的點菜的片鴨子的跑堂的,大的小的老的少的,一整個熱鬧景象,連外帶區櫃檯也是滿滿的人....

原來,北京人的除夕年夜飯是如此新式....

打包好鴨餅醬,還有一大包鴨架子,趕緊直奔醫院,就怕菜涼了味失了! 進了病房,爸爸早已把桌椅排好,打開各式大小提袋,好料一一端出,開動囉!!

四個人吃掉一隻烤鴨,也算厲害了吧! 都吃得很撐哩!

七點多護士們進來交班,見到我家妹妹時倒是什麼也沒說---一般來說,不管在病房內或是護理站,只要被護士看到有小朋友訪客時,都會被很不客氣的指正,甚至還有在住院部一樓就被攔下來的....

晚了,爸爸帶著妹妹回家了.....才不是呢!! 是去朋友家,大伙一起放鞭炮去了!!

越夜鞭炮聲越熱鬧,煙火把病房落地窗簾映的閃亮亮的,我終於按耐不住推門而出,陽台上夜風凜冽冰凍,近處的公園裡煙花此起彼落,一回頭只見哥哥在床上躺著,睜著大眼睛直望著天花板,我跑進房間把他的床推向窗邊,拉開所有的窗簾,關掉房裡的燈,忽地,屋裡外一樣的黑,一樣的色彩炫耀....

只是,夜太寒,窗邊不能久留,暖氣房中的單衣薄被,抵擋不住陣陣由玻璃窗透進的寒氣,只得拉緊窗簾,退回原位,開著電視直到午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ycyuan&aid=29225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苦盡甘來囉
2009/05/08 21:26
一切的一切
都變成了回憶

一幕又一幕
都變成了精彩的小說

快寫啦~~~~
很想多知道ㄋㄟ

也恭喜哥哥 康復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