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隨筆之十 ---- 緊張刺激 考駕照!
2007/11/12 08:41:27瀏覽953|回應2|推薦10

真是太久沒考試啦!

來北京已經三個多月了,雖然小黃還算便宜,但總有想走走停停,或跑遠一點的時候。

再者已將近冬天,雖然家裡離學校很近,走路就到,但萬一遇到又風又雪的天氣,一早趕著出門上學,也是不方便。再加上妹妹對氣候的不適應,一出門碰到冷空氣就咳個不停,應該要開車送他們上學啦!

所以,該考個北京駕照了...

查了也問了,可以用台灣的駕照申辦北京駕照,只要體檢和筆試........免路考!

下載了表格,一張申請表,一張體檢表,洗了一堆一吋照片,帶著台胞證和臨時住宿証----出發!先在一家醫院體檢,那家醫院是當地有名的醫院,其實我想是趁機去看看的。

先去體檢處報到,繳費十元,跑了眼科、耳鼻喉科、外科,檢查視力、色盲、聽力、身高、四肢外觀,快倒是很快----因為,身高是醫生直接問你然後填上去的, 聽力是護士問你聽力有沒有問題就寫上ok的,哈!

跳上小黃,來到車輛管理所外事科,申請辦照,安排考試時間,竟然排到兩星期後才考試!

和爸爸同事借了題庫回家K,算了算一共七百多題,考一百題,看來似乎不難,但是.....

但是,九十分以上才算及格呀!意思是最多只能錯十題!聽說有不少人考了第二次喔!真是亂恐怖的.....

交通規則、交通標誌、罰責包含罰款和記分,有些蠻簡單應該到處都一樣,但也有完全不同的,像我們路邊的紅線和黃線,在這兒就變成黃線和黃白線,還有畜力車和雪地開車規則......天啊!

到了考前一天,真是緊張到了最高點, 隨便算算也有幾十題要再整理、複習的,記分規則共有12分、 6分 、3分 、2分、 1分五種等級,已經夠背的了!還有更扯的是非題,答案是錯, 但我怎知到底這種情況該記多少分才是對呀!呵呵!真是欲哭無淚.....

考試當天是下午兩點考試 ,我早了十五分鐘到 ,已經來了七八個人了 ,大家人手一本正在考前衝刺呢 !

時間到了進入考場, 一人選一個座位 ,在電腦上先點選應考語言, 再輸入准考證號碼, 螢幕上就出現了姓名和應考次數 ,開始作答後用滑鼠點選答案, 一次只出現一題 ,答完後再出現下一題 ,作答完畢後還可以回頭檢查 ,更改答案, 最後按下交卷鍵才算完成考試 !

最緊張的就在這啦 !按下交卷鍵後, 螢幕上會立刻顯示結果-- 笑臉表示通過 哭臉表示失敗 !這這 ,這怎麼輕易按得下去呢.... 場內開始有人交卷了, 結果出來後要拿著准考證去最前面找主考官 ,唉唉 !真的有兩三個人沒通過, 還有人被虧說回去好好唸唸再來吧 !那位老兄大概真的考得很爛吧 !

回頭找了幾題沒把握的, 再考慮了一下, 好啦 !就交卷吧! 深深吸了一口氣, 按下了交卷鍵 ,屏息盯著螢幕.........是笑臉 !!笑臉出現了, 耶! 我想我一定也笑了出來 !

走到主考官面前, 把准考證給他 ,他說九十九分 ,還對我笑了一下,哈 !只錯一題,真是要佩服起自己來啦!.......

簽了名 ,三天後來領駕照,可以開車囉!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ycyuan&aid=13615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拍拍手
2007/11/13 13:59

真棒真棒出國比賽

得冠軍 拿金牌 光榮的回來

========== > > >

真棒真棒去考駕照

得護照 拿滿分 車子開回來 哈哈哈......

PS  我承認我來耍寶的...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體檢處報到,繳費才十元?
2007/11/13 12:38
體檢報告當場可取嗎?有了體檢報告,台胞證可一次簽證三年、且無限制出入。
可是 Reed 去的那間醫院收費好幾百,而且要好幾天才能領取,只有放棄!
不知妳去的是哪家醫院?有電話號碼可咨詢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芳人圓月(ireneycyuan) 於 2007-11-13 17:36 回覆:

我的十元體檢---是考駕照專用的,項目少,連驗血都沒有啦!

辦居留證用的體檢--- 項目很多,很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