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隨筆之九----我不要“乾”妹妹啦!
2007/10/29 09:38:48瀏覽703|回應4|推薦16

白天最大溼度34%最高溫度18度,夜晚最大溼度46%最低溫度8度....

厲害吧!這是北京前一星期的氣象報告數據!

十月底而已喔!還沒開始用暖氣耶!聽說開了暖氣會更乾!=更慘!!

第一次出現異狀,是妹妹兩星期前的星期三,放學時,臉上長了像風疹塊一樣的東西,癢得一直抓,老師說是剛剛才長出來的,看起來抓得都快流血了,回家洗頭洗澡後一會兒就消了。過了兩天,兩條腿開始長小小的豆豆,癢得拼命抓,哥哥幾乎同時在背後也開始長小豆豆,一直哀求我幫他抓背,看到小豆豆心裡就有數了,跟爸爸以前冬天來北京出差回去後的症狀一樣---太乾燥了!兄妹倆變成乾哥哥、乾妹妹啦

於是開始翻箱倒櫃的找乳液,冬天用的超強潤膚乳液,連美國買的過夜用的,都搬出來了,災情還是繼續擴大,兩人全身都是啦!再買了嬰兒油,洗完澡濕擦再拭乾身體,再加上乳液,認真保養了幾天,星期三一上完游泳課就前功盡棄啦!又和前一星期一樣了.....

再加強!!洗完澡用、睡覺前用、早上上學前用,妹妹還帶乳液去學校請老師中午幫她再擦一次 (因那天是「中國文化日」,早上到校看妹妹參加活動,就見她一面抓癢一面著色,亂可憐的,老師也注意到了,唉!),每天照三餐加宵夜的保養,就只覺得一直在幫小鬼擦擦抹抹----先擦背翻過來擦肚子手臂再擦雙腿,妹妹擦完擦哥哥,小臉蛋更是要用心擦哪!原本他們自己擦臉,但竟然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居然還在癢呀!看妹妹一直抓臉,抓的是髮際線、耳朵前面和下巴尖尖,唉!敢情她自己抹抹,只抹中間地帶,邊緣地區都沒擦到,真是慘兮兮喲!所以還是我來吧!

趕緊找機會請教前輩媽媽們,居然大都有一答案-- 蛇油!聽說用過都說好,而且有系列產品,蛇油蜜、蛇油膏的,聽起來亂恐怖的,但大家都叫我一試,便宜又好用,各大賣場都有售喔!昨天在家樂福果然看到了,跟旁氏、妮維雅之類的放在一起---蛇生物精華、奈米蛇油,乳液200ml、乳霜80g,都是十元有找,還有試用品,拿起來聞一聞、擦一擦,真的還蠻滋潤的,又不覺得油滋滋,好吧好吧!各買一罐回家放著,希望有買有保佑啦!

這兩天兩人狀況已經改善很多,看起來應該比較適應了。等到十一月中,溫度降到冰點,開始供暖了,下一回合乾妹妹大作戰就要開始了,且拭目以待吧,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ycyuan&aid=1325311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多喝水,少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2008/01/02 02:33

我住加州,這兒之[乾],是連腳後跟都成了硬梆梆的乾厚皮!

我自從搬到加州,看皮膚專科是每年必須!後來癢到得吃藥~醫生和我[長談]才知道我以茶代替水!咖啡因會使身體排水更嚴重!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少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還有在擦任何油脂保濕前,先用溫水洗澡,洗後不要擦乾,要在身體皮膚上還是濕潤時擦上油脂保濕!然後才再用毛巾沾拍過多的水份~切記不能洗太熱的水喔~

如果泡澡,最好水裡加些浴油再泡!我遵照這樣指示不過三個月就止癢許多啦~現在我還是每天這麼做~只有夏天擦油會太黏不舒服,我改用乳液代替。

希望這能對妳有幫助~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試看
2007/11/03 10:10
我們以前住美國北方﹐冬天也是很乾燥﹐小嬰孩的臉常是乾的紅紅一片﹐我用凡士林加點水抹勻﹐還蠻有效的。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憐
2007/10/29 13:53
感覺小朋友災情蠻慘重的,一定是皮膚太嫩的關係,保重啊。我也聽說蛇油有妙用,幸好暫時還用不到,先用乳液撐著...
芳人圓月(ireneycyuan) 於 2007-10-29 16:07 回覆:

有人竟然  叫我把小朋友用橄欖油醃起來咧!   又不是要炸豬排......

不過用 凡士林 醃 倒可以考慮一下,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阿~~~
2007/10/29 12:36
最近天氣多變化
保重ㄋㄟ....

不過 北京的乾 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
慘 T_T
芳人圓月(ireneycyuan) 於 2007-10-29 16:11 回覆:
想念台北,好想回去避寒囉!想像自己現在身處 二十八度的溫暖陽光下......幸福的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