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安,敦南和安和
2013/09/10 02:26:08瀏覽407|回應2|推薦38

 

 

前幾天和阿珠到和平東路三段的丹堤咖啡聊天,阿珠特別帶來二十多年前我們同校時候的老照片,看這些照片既驚喜又唏噓。照片裡我們是熟女,還有幾分風情,阿珠還沒有戴眼鏡,我也瘦瘦的。照片裡有幾位老師都已經到天上去了,包括方治平校長、寸老師(和我們同年),鄧老師,莫老師。其他大多數失聯了。學生也都天涯海角了,完全想不起名字。

寸老師是緬甸華僑,在台灣念書就回不去了,她沒有結婚,是方校長的乾女兒。真沒有想到竟然比我們早走。阿珠說,一般不婚的人反而是壽命比較短。

莫老師是一個很有福氣的老師,既有錢老公又對她特別好,無奈某次發現老公似有外遇,於是賭氣不理老公。莫老師退休後遺下老公在台灣,自己去美國和子女同住,不理老公。不久莫老師的老公在台灣因車禍過逝,莫老師悔恨莫及。莫老師有乳癌在美國醫治,終於不能戰勝癌症而逝世了。莫老師在發現老公外遇後,僅對我一人傾吐心事過,其他同事都不知道,只知道她對她老公很兇。

有些人看似幸福,背地裡也有很多心酸事。如果人的命運是一直線,沒有起伏,人生大概就沒有甚麼值得學習和回憶了。

離開丹堤,我就沿著敦南和平這一帶走走。現在九月,部分欒樹已經開花了,這一帶是開黃色的花,前面靠信義路段是開藍紫色的花,這次我沒有照到紫色花。

在安全島看見敦南那些國防部的舊眷舍,在濃蔭及高樓映襯之下,竟然有一種懷古寧靜之美。。

和平東路不漂亮,除了房屋及店面老舊之外,主要是木柵捷運有一段是架在和平東路高空,暨有噪音有又影響美觀。

沿著安和路走,安和路的路樹是茄冬樹,我最喜歡的樹之一。茄冬樹是一年四季常綠,樹幹直又高,樹蔭大。從遠企的後門走過,這裡也有許多高樓大廈,許多富豪名人都住在這裡。安和路上也有許多高級PUB,白天關著門,看不出熱鬧。

回到家門下,樓上的鄰居說,「你看看我們這條巷子,竟然有三種路名。信義路的門牌、敦化南路的門牌、安和路的門牌。希望將來不要統一變成同一個路的門牌,因為只要門牌上掛敦南二字就很值錢。」「對面大廈老屋子的成交價是每坪105萬」。喲,我真的不知道我這破窩這麼值錢,看樣子信義捷運開通,我們又是受惠者了,可惜是自住的屋子。

 

PS:東帝士的警衛不讓我照相。>"<。我下次從遠一點的地方照這住了很多名人的高級社區。 span="">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8419086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身邊的景物少有注意
2013/09/15 12:14

老友相見,回到學生頑皮時光,它會使人振奮,彷彿還在青春裡蕩漾。

對於身邊的景物,我也不免的沒有多加注意,敦南和安和的這些路段也常經過,卻很少都注意它,看完格文再經過時,也就會多加留意這裡的景物,是那麼的美。

寧靜姐(inyi) 於 2013-09-15 20:45 回覆:

敦化南路的安全島很寬敞也很美,值得來散步,沒有蚊蟲。

有時候來去匆匆,對於美景很容易錯過。我一個人散步時候,就拿起簡易相機做社區的觀察。事實上,同一個景,早上、下午和晚上都會呈現不同的風貌。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2:42

午安! 敦南我只知道個敦南誠品. 女兒喜歡逛那, 只要我們一上台北就會去那.

倒是歲月真的不饒人, 我第一個任教的學校, 老人差不多都走了. 要不也退休了, 再訪全是新面孔.

現在退休這學校, 十多個年齡差不多的退休老女人, 會定期聚會一次.

因為已走了一個, 大家就更珍惜相聚時光.

因為未來難料啊!

寧靜姐(inyi) 於 2013-09-15 00:01 回覆:

下次從誠品中間的安全島,一直往南走,直走到基隆路,可以看見我照片中的風景。

我有三台小數位相機,照風景還不錯,只是有許多選項我還弄不懂,也不太會手動設定。

以前常跟團旅行,照相都必須很快地抓角度,以便呈現風景的美,所以抓景方面尚可,只欠了解相機的其他功能。這次去新疆,路上也摸懂了一些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