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橫嶺古道
2019/12/27 15:55:05瀏覽8791|回應1|推薦44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北投湖山秘境「橫嶺古道」  楓紅湛現 

陽明山俗稱「草山」,向來有「臺北後花園」的美譽,山中富有俱美的自然景觀,也有近代歷史人文特色,當地產業結合海芋季、花季、泡湯等天然資源,一直以來都吸引大量遊客到訪,在蒼松翠柏中,綠古藍天下,隨著季節轉變,座落於陽明山的北投湖山里,百年楓香無患子老樹現正為陽明山點綴不同的色彩,北市工務局邀請民眾一起上山賞「楓」,感受秋天的詩意美景。 

北市工務局長張培義表示,陽明山景色多,除了中山樓、陽明書屋、草山行館、公共浴室、前後山公園等景點外,也可觀賞豐富特殊的動、植物,民眾可趁著微涼秋意,走訪士林區天母古道、北投區軍艦岩步道,欣賞繽紛多彩的「變葉植物」。此外,今(3)日再特別推薦,座落北投湖山里的「橫嶺古道」,目前山間百年楓香正染紅大地,由黃轉紅的楓葉,充滿恬靜優美的詩情畫意,是一處絕佳私密景點,民眾不妨安排攜眷引朋體驗迷人的浪漫景致。 

張培義說,湖山社區的天然資源相當豐富,相對的更需要珍惜與愛護,於今(3)日起分別於11341011推薦民眾私房賞楓步道外,還要介紹給民眾近330年的無患子老樹及洗衣槽文化區,結合當地特有產業與文化,如體驗當地特色藍染,增添活動色彩,使來訪遊客都能更加瞭解草山的文化故事。 

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指出,本次古道賞楓活動,由當地志工導覽解說,將從多方面向介紹草山的人文與歷史,期待將草山秋色的曦、朝、夕、夜,深烙於每個造訪者的美麗記憶。

*

橫嶺古道 

橫嶺古道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 境內,是紗帽路頂半嶺至陽明山後山公園 之間一條古樸幽靜的竹林山徑古道,可從湖底路的紅檀登山入口進入,由湖山路登山入口出,全長為900公尺的緩坡泥土路,約需20分鐘,或反方向由湖山路登山入口進,往下走至紅檀登山入口出,則只需15分鐘,全程平緩行走起來非常輕鬆。 

半嶺古道 

半嶺古道或稱「半嶺水圳步道」,隔著南磺溪的上游松溪而行,與天母水管路平行,雖不若天母水管路知名,但歷史卻更為悠久,在1904年的「臺灣堡圖」即可看到這條水圳路。 

橫嶺古道位於湖山路與紅檀之間,昔日是頂半嶺至陽明公園兩地居民,運送物資及通常的路徑,現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 

以半嶺步道串連半嶺古道、橫嶺古道環型一圈,圍繞著紗帽山外圍而行,行走圳道時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溪谷,聽著潺潺水聲,俯瞰磺溪支流美景,在觀景平台欣賞文大瀑布聲勢浩大,及草山水管橋美麗的拱型橋墩。續接磺溪小徑黃橙橙的溪谷十分有特色,至橫嶺古道入口,欣賞百年楓香樹,每到冬季即會轉紅,搭配樸質的手作步道,十分有特色,近年成為是賞楓的私房景點。

==========

感想 :  拖了很久才PO,因為那天很累,沒有甚麼好照片,只顧著腳下爬階梯又怕跌倒,喘得很。我們先下山後上山,上山就一路是階梯。

陽明山及紗帽山很美,但我抓不到重點,搞不清楚方向,但呼吸到清新的空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31310141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10:21

是啊 ,陽明山和紗帽山都很美 !   我們青少年的時代,公車很少,跟過爸爸從新北投經過龍鳳谷上陽明山前山新薈芳 。 如今新薈芳垂垂老矣 ,陽明山還是一樣的美麗。

女兒回來, 陪她去行義路泡溫泉, 才知道許多好地方 。紗帽山溫泉館進化快,水沖SPA 太療癒了,登山後去泡泡沖沖  會很享受 。得意

寧靜姐(inyi) 於 2019-12-30 14:45 回覆:

我是土包子,許多地方都是第一次去

橫嶺+半嶺的步道,空氣非常好,不算難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