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自殺
2006/06/17 20:38:17瀏覽346|回應0|推薦6
新約《聖經》羅馬書十四章七節:

「因為我們中沒有一人是為自己而生的,也沒有一人是為自己而死的。

註解:「為」有五種解釋:作為、成為、因為、行為、為了。

我比較喜歡「成為」的解釋,因為我們都是突然出生又在非自願情形下而死,就像自殺的人都是因為外在環境而自殺,如果外在環境舒服的話應該不會自殺吧?好像沒有人是因為達到人生的目標而自殺,都是跌落谷底才會自殺。如果沒有外在環境因素的逼迫,應該不會有人自殺。

就算是精神疾病也一樣,除了先天因素,其他的憂鬱症之類應該都是外在環境引發憂鬱情形的。

「許多人都把我視作妖怪,你卻作了我有力的仰賴。」─聖詠七十一篇七節

新約《聖經》格林多後書五章六至十節:

六、所以不論怎樣,我們時常放心大膽,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幾時住在這肉身內,就是與主遠離,──

七、因為我們現今只是憑信德往來,並非憑目睹──

八、我們放心大膽,是為更情願出離肉身,與主同住。

九、為此我們或住在或出離肉身,常專心以討主的喜悅為光榮。

十、因為我們眾人都應出現在基督的審判台前,為使各人藉著他肉身所行的,或善或惡,領取相當的報應。

個人感想:如果有人因為不滿現狀而自殺,其實不必著急,因為末日近了。

其實我也在懷疑某位有權力的惡人怎麼沒有報應,可能要等他下台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ai1112&aid=31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