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記Ⅰ.
2017/02/18 22:59:45瀏覽455|回應2|推薦11
前記Ⅰ.








躺著海堤肩上,仰頭
你看著天上流動的白雲
以時間的皺紋
堆積眼中的潮汐 ......


而日子
總在潮浪的浮沉裡
上岸、或者遠漂 ...



始終認為,真正能讓內心平靜的位置,非是山林。
山林有著太多的安靜,太多的遺世獨立 ...

這些安靜太熱鬧,熱鬧到讓人已分不清,眼前熙攘而過的身影,到底哪個才屬於那位安靜的自己 ...
你從未想過,山林中,過度擁擠的安靜,竟然給了人心那麼多嘈雜!

但海則不會

太多的海浪竊竊私語,未間的海風交頭接耳,來到海邊,這裡的風波從沒少過。
你看著海,它不斷地釋放手上的權力,不斷地出兵打擊那些、為著擴張地表而奔忙的沙礫,一場交鋒從遠古持續著,眼前看不見止歇的線端 ..

這些沙子,整日行伍,他們忙著與海水對峙,衝殺、豎堡、工事、遇襲、撤退或者轉進
氣喘吁吁,各個早已兵疲馬累的身子,卻連個喘息的時間都沒有。

而這與人的安靜有什麼關係?!

來到海邊,請問你可想過伸手幫幫這些沙子?!還是幫幫那些海水嗎?!
看看你的內心,如此安靜,即使腳邊早已殺聲震天、人仰馬翻 ...

在大海的喧噪面前,你會發現,人變得安靜許多
波濤震耳,把人從一分一秒的攪動之中沉澱下來,不知不覺,聽覺被安撫了。

聽覺被安撫了,那麼視覺呢?!
大海也具有安撫視覺的能力嗎?

這麼說吧,當你將雙眼望向遠方,你會發現,再碩大身形的船隻此刻也神氣不起來 ..

海就是有本事把萬物變得渺小!
看著遠方海面,這些把前進移動得比奈米還要更龜緩的船身,咀嚼著他們身上對於舉步的徒勞,頓時,內心變得安靜了。

而安靜的心就像一隻浮標,它平靜地伸出水面,身上沒有一絲下沉的擔憂。

那種安靜,近乎停滯的休止,此刻就算你將一顆完好的時鐘丟進去,試圖,但你會發現,時針、分針、秒針,它們全成了鐘腹拴著的螺旋槳,鐘賣力地燃燒分秒以提供推動世界的蒸氣,它們開始作業,但槳葉的推勁卻總徒勞,因為他們搬不動耽著眼中這本、被厚重書頁壓住雙腳的世界。

膠著著海的那份濃稠,那阻抗,令時鐘無法於海平面上前進半分。
處境就像被困入視野遠端這些船隻一樣,分秒失去立足,他們全被擰出雙眼的輪框之外,安靜將轉動排除,世界彷如一畫片,纖薄,裏頭少了時間的厚度!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92449819

 回應文章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5 22:25
你「部落格推薦人」的名單,令人產生疑惑。
(我知道,你能心領神會我說的意思,以你的IQ。心照不宣。)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7-04-16 14:03 回覆:

微笑但妳知道我並沒有去推薦他的那些格子,為什麼?

^ _ ^  順心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17/02/19 13:07

微笑嗯,有時候音符和文字是可以合作的,這音樂搭上了文字船,一種感覺,就是,他們搭得真好,給人好心情,希望妳也是 ......

^ _ ^  順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