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尋覓 ..... 佈詩 】
2012/03/19 22:34:05瀏覽1942|回應0|推薦20

   

      

【尋覓】
       

       
那份寒冷......
將身上的寂寞包裹
讓眸中的視線
被凍結成一種觀望的角度!

於是
詩人躲入寺中、
嚷著要找我......
        
師父說『到院子找找吧!』
詩人急忙趕去
終究還是晚了一步
他看見我被埋入樹根沉睡
卻在驚蟄叫醒春天的那陣鬧聲中
被枝幹穿戴出一身新鮮、並以催促的力道推著出場表演!

       
師父說『到山上找找吧!』
詩人急忙趕去
終究還是晚了一步
他看見我被夕陽藏入光柔
卻在皎月為負責提燈的暮色中
被昨日一步步帶向遠方、並沾濃墨抹去我已出現曾經


師父說『到湖邊找找吧!』
詩人急忙趕去
終究還是晚了一步
他看見我被湖水頻頻擦拭
卻在打攪湖面平靜的大雨滂沱之中
被泥漿帶來的混濁絆倒、並架走於東奔河水的累喘之中!


師父說『到田埂找找吧!』
詩人急忙趕去
終究還是晚了一步
他看見我被稻禾裝入穀穗
卻在秋天要求收取獲利的結帳前夕    
讓時間取下青澀的執著、並於成熟填充之後被割下取走!


師父說『到殿前找找吧!』
詩人急忙趕去
終究還是晚了一步
他看見我被豎成煩惱三千
卻在佛前一場皈依的堅定信念之下
讓師父剃刀從立足砍斷、並隨經咒的頌念中於手心放下!

師父說『在心頭找找吧!』
詩人急忙歸返
終究還是晚了一步
他失望地說『那張給我坐的椅子,依然空著!』

師父說『那麼,我幫你找個我來坐上它、好嗎?!』
詩人落寞地點著頭

『無我也是我!』師父留下這句話,並轉身敲著木魚離開......

須臾~    
一聲驚嘆從
寺中傳來......

『無我,我終於弄懂了、原來妳就是我的〝無我〞!』  


只見說話的詩人,在燦爛中......
將快樂從嘴角笑開了!

                  


           

         

【佈詩】
 
 

這是詩人的使命
他看見別人佈..詩
於是,他也投入
佈詩!
而且,
在佈詩之中~
詩人終於找到了
屬於自己的無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623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