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句. 連鎖
2014/07/24 09:33:39瀏覽534|回應12|推薦0

 

           

           


【  讀  】

 


就像書頁總是看不見那些筆墨在身上的文字一般
它只能望著讀者的五官
從上頭發生的光影
解讀出自己存在的意義

與價值
關於整本書 ...

 

 

 

 

 

【雨來了】

 

 

雨來了~

滴答踏著正步,它們落在書紙這座山的背面
而眼中晴朗依舊
沒有烏雲

直到,文字站立的樓板耐不住水濕的壓碾 
出現癱軟

一種半透
隔在眼睛和心臟的交界

能被看清楚的
是模糊 ...

 

而滂沱的閘門被打開
起於翻頁

腿痠的希望, 
一直沒有辦法坐下
因為那張椅子 
依舊還讓等待給佔著,沒有多的空位 

佇立,
濕漉中忘記撐傘

淋濕的
是站著雨中的身子、
和躲在亭下的雙眼

而雨勢再大
卻始終潤浸不了、
那位已經泡在水中呼吸的
影子!

 

=================

經過思慮,感覺如此安排或能真正帶來一場雨。

雨來了、你盼的 ... 心心念念。

       

  

                 

 

 


【 珍珠 】

 


你的思念是珍珠、一顆顆
時間是繩鍊

而我...
我只想將它們串成一條

項鍊。

 

 

 

 

【 會來的,你始終這麼相信著 】

 

雨沒有下
天空卻沒有放晴

雲朵還在集結
光線的遊牧受到節制
日子緩緩變暗

只有想念的心還守著燈塔
他伸出長棍,不斷地撥動海面上的草絨
只為了設法拉住
那艘由遠方兼程而返的

歸舟...

 

 

 

 

 

【  後窗 ‧ 溫室  】

 

 

後窗那片園子
讓時間種出滿滿的
回眸 ...


而七月,
七月親手朝著每株生長於後窗
的回眸灑下陽光

讓這些莖上
都開出一朵, 
黝亮的 

太陽眼鏡 ......

 

 

 

 

 


【 涼夏 】

 


吞一口蘇打水,
然後,

準備臨床一場
萬針齊發的

口腔針灸 ...

然後、眼睛瞇上
然後,青蛙 ... 


=================

^ _ ^  今天的聲音很可口,進行曲聽著聽著就 ... 珍珠粉圓了這些文字......

 

 

 

 



 

【  給艾莉絲  】

      

知道的。

這所指的,是夢。

某一部分天空存在,於不同時空,對吧、艾莉絲。

在裏頭,睜開眼睛可以走路,閉上眼睛也可以走路。

會有另外一顆太陽存在,會有相同的陽光灑下。

會有另外一顆月亮存在,會有相同的星斗高懸,而不變的是夜晚。

就像人生的前窗與後窗一般,

前窗 ... 是現實、

而後窗 ... 則宛若夢境。

 

日子裡,雖然前窗花滿園庭,四季接手園丁的工作,但我們卻不常於裏頭找到花朵、關於心的盛放。

夢卻沒有四季,而且,走進黑夜是必須的,這是入境。

時鐘的數字還留著肚裡,但指針們卻早已相約在前窗的世界玩耍,還沒盡興。

所以兔子必須不斷掏出懷錶檢查,必須確定時鐘的門是百分之百上鎖。

必須要確定指針們沒有趁夜摸黑、沒有偷偷跑回家!

 

關於開始滴答,

關於鬧鐘 ...

 

 

 

 

 

【   那年 ... 】

 


曾經,
從堆滿冷落的庫藏裡
被翻找出來
並開始
解凍...

歲月的新鮮
逐漸融化成濕流
並沿著希望的表面
倉促逸走...

只留下
生命的纖維
於地球的紡錘運動之下
持續將目光的經緯
一條條地
織入,年輪

樹般的材質, 
讓觸感成為不再剔透的表皮   
 
直到人們願意  
將它,整匹浸入回憶之中 
讓陽光的過飽和   
將已經褪成直線的痕跡  
重新回填成最初的

伸展!

 

=============

^ _ ^  也就是想到那年,坐落於後窗之外的交會,沿著軌道,歲月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153572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都是圓心(圓心,三摩地,零,一切現象、事物的起點,與終點!)
2014/08/11 13:14

 

照見五蘊皆空 ...

 

空色,不以眼見為體。蘊空之後,眼歸所起,以體。

『空中無色,不分別,眾生平等』

 


空受,不以身感為境。蘊空之後,身歸所起,以境。

『無我』

 


空想,不以欲生為心。蘊空之後,欲歸所起,以心。

『因果不昧,隨緣』

 


空行,不以起前為法。蘊空之後,起歸所起,以法。

『清淨,無為』

 


空識,不以習常為止。蘊空之後,習歸所起,以止。

『世間無常,一心念佛』

 

 

微笑所以,空是有很多、很多,此即妙有。空不是什麼都沒有,不空才是什麼都沒有 ...

^ _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在哪裡?
2014/08/09 23:54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空在哪裡?!
空在這裡,五蘊的本質為空,若五蘊的本質不是空,請問如何能夠有這許許多多色聲香味觸法的產生?!

蘊,含蘊。
五蘊,色受想行識。

色起於體、成於蘊;受起於境、成於蘊;想起於心、成於蘊;行起於法、成於蘊;識起於止、成於蘊。

眼見為色,非體。是以,眼所見稱為色蘊。色蘊 ... 似體、非體。

身感為受,非境。是以,身所感稱為受蘊。受蘊 ... 似境、非境。

欲生為想,非心。是以,欲所生稱為想蘊。想蘊 ... 似心、非心。

起前為行,非法。是以,起所前稱為行蘊。行蘊 ... 似法、非法。

習常為識,非止。是以,習所常稱為識蘊。識蘊 ... 似止、非止。


照見五蘊皆空 ...

空色,不以眼見為體。蘊空之後,眼歸所起,以體。

空受,不以身感為境。蘊空之後,身歸所起,以境。

空想,不以欲生為心。蘊空之後,欲歸所起,以心。

空行,不以起前為法。蘊空之後,起歸所起,以法。

空識,不以習常為止。蘊空之後,習歸所起,以止。

度一切苦厄。
度,經過、走過。

度眾,從眾生裡頭經過。
你不從眾生裡頭經過,如何知道眾生困苦?!
你不知道眾生困苦,如何能夠度眾?!

經過,將心比心,將你的心經過他的心,二心一,即度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心 ~
2014/08/09 14:00

 

^ _ ^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將自己的日子過好,知福、惜福。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4-08-09 14:04 回覆:

懷疑日子過得好快,才晃眼時間都已經來到立秋了,微笑嗯...那就立秋吧!!

^ _ ^  希望立秋之後,日子會變得越來越好!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而這就是 ...
2014/08/08 12:55

             

               

       連鎖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4-08-08 13:58 回覆:

微笑至於朋友...我的看法是,要先有朋友的確立,才會有後來的不是朋友的出現。

至於不是朋友的後頭,它會出現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結合成一,即比肩,而一種則可能是分道揚鑣,所以,在我的認知裡...朋友從來都不會是終點,一切端看心。

但即使如此,裡頭依舊存在著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譬如:兩造是否單身未婚與否,若有一方不是,則這場互動將於當下畫上休止,這原則是不會變的,我無意去造成另外一個男人的困擾,就像我將來如果有了對象,我也不希望自己被別的男人困擾一般,將心比心...

而我為什麼說這些?!...因為我從你身上看見你對朋友這兩個字的沮喪,這表示朋友不會是你的選項,那麼,既然如此我們來到了這個路口,之後...我的選擇就是把我的選擇告訴你,而你的選擇是什麼?!

這部分,我不看你的文字,我只看你對自己身分的認定 ...

然後,我們就有了然後......

^ _ ^  順心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歹年冬,搞肖郎 ... 同意!
2014/08/08 11:00

 

當    民主 x 無我  =  迷航

當愛河的心裡沒有愛 ...

,之後

入流亡所,人民

無所,

適從 ...

黑色島民,開始

印堂發黑 ...

 

 

橫向聯繫

高雄市 ←→ 台南市 ,此謂橫向聯繫。

台北市 ←→ 台中市 ,此謂橫向聯繫。

在領導統御裏頭,如何只談橫向聯繫?!

 

上無心於此,下不呈以此

此雖人民生命財產攸關,但無關選票、無關政績

秤台拒磅

是故 ... 將此放逐,任其自生、自滅

於是,時間搬出鼎鑊烹煮人民,丙烯調味

而是故,最後終於成了事故

人民危眙,而凍蒜的口號還沒止歇

請問,秋風如何能夠掃落葉?!

那片早就凋萎的葉還死抓著枯枝,不肯放手

 

頂方的戀棧

景觀好,視野佳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4-08-08 12:52 回覆:

無奈請問,這些政治人物有哪一位不是『話術』高手?!

^ _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
2014/08/04 09:33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
所以,空是什麼都沒有?!

不對,空既是色也不是色,這個〝既是〞與〝不是〞合在一起,即是〝妙有〞!
就像活著的你,只有形體?!

不對,活著的你不僅僅只是有形體,你還有精神 ...
你,既是形體、又是精神,這也是一種〝空〞的詮釋!

你是妙有,於這世間。
你從無到有,亦將從有到無,相對於這世間,你既是有、也是無,造成這些的 ... 是時間;所以,你也是一種空。

空 ... 有和無合在一起,即為空,是以 ... 有體有容即為空,相對於這個主體,體為有,容為無。

無不是空!
眼睛看著身體四周,因為身體動作沒有受到任何阻礙,所以我們以為沒有任何東西存在,但其實那裏是存著空氣的。

心裡頭塞滿物質,這將讓我們無法找到空。
什麼叫心裡頭塞滿物質?!
其實它的作法很簡單,你只要將物質的定義擺入心頭當作運行的基準,接著...心裡頭便會立刻塞滿物質。

有與無,它們就是用來形容物質存在的最好工具。
但空不是,空無法描述物質的存在。

空是一種狀態,空的本身並不是無、也不是有,它是妙有,當時間帶來成全,也就是緣出現之,所以空是隨順。

禪那 ... 一心念佛即是禪那,制心一,此一曰阿彌陀佛。
不要把念制於一上,麼叫把念制於一上?
... 定義!
試問,既然是禪,那如何能有定義?!

定義是支架,淨土裡頭不需要任何支架。
帶著支架表示心中仍有憂慮、仍有害怕,學佛要看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而那些支架的目的,卻常常不是拿來匡正自己,它們留著世間也許好用,但帶上淨土恐將適得其反。

佛說捨,能捨方能有空。
抓住的目的,只是為了生存,但捨是沒有目的的,捨只是一種隨順,隨順自然的一種平衡的作為。

平衡,平衡自己,也平衡別人,於同一份作為裡發生。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14/08/01 00:16

微笑知道什麼是平行線?!

大笑朋友的『朋』就是一種平行線 ....

裡頭是一個『月』,和另一個『月』彼此互相平行,兩個月的平行線,最後構成了一個『朋』!

^ _ ^

(你當然不能是我的影子,相對我也不想當你的影子,不過兩個月亮的平起平坐倒是很ok哩,順心哦 ~)

附上一首,嗯...選這歌其實只是著墨於演出者的團名而已,關於歌詞內容,坦白說我沒想多,就只是單純的JANUARY,為了團名而挑這首mv...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霸凌....
2014/07/31 12:34

             

前陣子在格子這裡似乎又發生了霸凌格友的事件...

一個與當事人素昧平生的網客,卻拿著當事人部落格上的大頭貼做出侮辱和傷害的動作,而這個人並不是初犯,自從他的行徑被拆穿之後便開始了這類行為,我看不出這是作為一個人該有的作為,我覺得...就是野獸身上也不一定具有這麼低下的心靈,他讓我想起一個人...現在被收入看守所的鄭捷!

請問你們,這位鄭捷殺害的是什麼人?!

答案是...素昧平生。

而這位於格子上頭對格友霸凌的網民呢?!這次,他對誰做出傷害的事?!

答案是...素昧平生。

所以,你們看出這兩人的相似之處了嗎?!

鄭捷沒有將別人於這世間的存在當存在,而此網民,則沒有將其他格友於城邦的存在當存在,這裡所談的是兩顆心,而若我們將境我的相對消掉之後,你會發覺...這兩顆心一點差別也沒有,它們是一致的。

於本質上來看,它們並沒有不同...而我們再瞧瞧,鄭捷出事之後,他的父母是如何看待這個孩子的?!

鄭捷的行為,脫離了他父母對他的理解,所以他的父母寧願這個小孩從來沒有出生過...

而這位當事人,還有其他的格友,這裡請問你們一件事情,你們認為..這位對當事人作出霸凌的網民呢?!當他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小孩行為如此地不堪,你們覺得...他父母的心頭會作何感想?!...很驕傲嗎?!

所以,這樣一位有可能得不到父母認同的這樣的一個人,請問此人有什麼需要你去承認他的呢?!

像我覺得,那只是時間問題罷了,就像一開始沒人能夠看清楚他的真面目,但一路走到這裡,在時間的推進,絕大部份人已經能夠看清楚他的真面目和本性了,而時間還持續著,現在他能作怪,那是因為或許他的生活還算平順,若是無常來找他呢?!...當他的生活不再如眼前這般平順以後呢?!他還這般嗎?!

不妨耐心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你們讓他繼續做下去就是了,聰明的人看的是額度,福的額度與禍的額度,他絕對不會清楚自己身上的那些額度還剩多少...不知不覺,他以為自己還有很多可以揮霍,就像一個有錢的二代在面對家產一般。

不需要拿自己去撞擊他,因為這個成本經過精算後,是十分不划算的,讓他揮霍自己身上的額度就是了,一直以來這都是我對他的態度,當一個人身上福氣的額度花完了,接著無常就會來找他,這是不變的定理 ...

^ _ ^  所以,在此處請讓自己多寬心點,那種腳色 ... 嗯,那是自作孽,報是早晚的事,而你說他這麼做真過分!...那我問你,請問他這個過分好不好?!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4-07-31 13:48 回覆:
『空就空了,還有什麼 ....』
那麼,請問〝空〞的裡面,有沒有〝什麼〞?!
如果有,再請問這個〝什麼〞,是〝已知〞?還是〝未知〞?!
而接著問 ... 請問〝空〞有沒有裡面?有沒有外面?!


空就空了,還有什麼,想想...都已經真空了,還有什麼?!
答案是...還有心!
如果連心都不能辨,請問如何談空?!

眼見為實...
是嗎,真的是這樣嗎?!
那麼,眼耳鼻舌身意呢?!怎麼解釋?!
說說看...

空宗?這又是什麼東西?!
請問空宗有沒有裡面?有沒有外面?!
如果空宗有裡面,那麼...請問空宗的裡面,有沒有空?!

對了,是誰在談空呢?!
談是什麼?!
這個談,和眼耳鼻舌身意又是什麼關係呢?!

喔,饒舌了...歹勢!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4-07-31 13:59 回覆:

微笑請問一下,空的裡面有沒有〝時間〞?!

無奈若是沒有時間,請問如何能夠〝真空妙有〞?!

奸笑所以 ...... 誰該打屁股?!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7/30 22:32

微笑 你不覺得   生活之中只剩文言文、而沒有白話文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嗎?!

大笑 這是我把自己停下來的理由,我這個人很懶散的...從沒想要把自己過成這般,對我而言、生活中沒有什麼需要飛越的,原因是...我不會用〝我〞去飛越什麼,屆時即使飛越了什麼,但說真格的...我這條生命還是依舊困在〝我〞裏頭,而想像卻會把情況誤導為我已經飛越了什麼。

^ _ ^  順心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4/07/30 01:50

大笑 說真格的,我心頭沒有進入那世界的念頭,但我並不介意你在那世界裡玩得愉快、玩得自在 ...

^ _ ^  順心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