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光 ──給sp
2013/05/14 08:31:35瀏覽279|回應0|推薦13
教堂的鐘聲響了
屋頂上,滄桑的十字架
閃著星光,明亮的夜
遂永遠留在悠揚琴音中

妳彈著吉他
生澀地,和著
眼裡也閃著光
親愛的孩子,我清楚看見
上帝,住在那裡

相較於校園的嘈雜熙攘
妳是如此的不同
兀自撥弄著青春的弦
唱著生命,淡淡憂傷
不成調的旋律,不斷地
嘲諷著大人們的荒謬
與偽善

孩子,我又看見妳
以獨特冷冷的笑,在每個人身上
塗上漆黑,然後用慘白
勾勒出,一個個
靜默的鬼……

是的,孩子
我們靈魂裡,同時
住著上帝與魔鬼
掙扎之間,誰都要
遍體鱗傷了

我也是。一隻自不量力的狗
每日每日,吠著校園
一座閃亮的金字塔
妳也知道的,孩子
疲憊時,偶爾我也會抬頭
尋一尋,垂掛在十字架上
那曾經映著妳的 星光……



──陳胤/《青春浮雕》/彰化縣文化局出版/2012
註:
sp,外號「dog」。喜歡音樂,擅長吉他,也會畫畫。班上最具藝術家特質的人。班服的設計,就是出自她的巧手。常參與教會的活動,是她的精神支柱之一。一顆愛心潛藏心底,很不錯很不錯的一個人,祝福她。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762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