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不是故意的 ──給YJ
2012/12/18 08:40:26瀏覽153|回應0|推薦11
妳模仿蝴蝶的
口吻,對著花說
愛情不是故意的
心裡卻吹起悠悠的
笛聲

少女情懷,是一列
告別童年狂奔的列車
在愛與現實,平行的軌道
尋找,兩顆眼眸
彼此交會的光芒……

親愛的孩子,喧嘩的
校園,是什麼
讓妳多愁善感了
愛情真的不故意的
每一面明亮的鏡子,都期待
回到一個人的臉上
才會放心

我應該歡喜吧,孩子
每一顆真心
都要細細呵護
妳兀自唱著,獨特的
青春之歌
我看見,生命平靜的湖面
緩緩,盪起了漣漪……

若有似無的同心圓
漸漸暈散,是歲月
沉釀多年的淡淡酒香
孩子,我真的知道
愛情不是故意的……


(陳胤/2010/5/13)
註:
YJ,外號「柳丁」。眼鏡族。品學兼優,擔任兩年班長,有領導力。學習傳統樂器,時而在外表演,兼具才藝,前途看好。期末,在聯絡簿上寫了一段關於愛情的詞,霎時頗令我訝異,仔細想想,要祝福她了。花,慢慢越開越美,越來越芬芳……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715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