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巷的夜鷹
2017/07/19 22:41:47瀏覽665|回應0|推薦7

春天拄走無偌久

伊就叫甲按呢

有影,無臭無潲……

 

有人,火大

阮知

府城的暗暝

卻是咧趁爽

 

你問我的心晟按怎

我刁工激恬恬

笑笑矣

 

講實在的,青春

是足遠足遠的代誌矣

干焦會當佇窗仔內

用孤單,點一葩電火

和家己退色的夢想

佮勇氣,做伙盤撋……

 

巷仔內的月娘

是有一寡仔暗淡

殕殕仔光,佮我的老歲仔目

煞誠峇

 

「啾-伊」「啾-伊」……

 

伊閣咧叫矣

翼股的痕跡,拄好

佇雲頂,替我鋪一領

厚厚的眠夢

 

有天星的溫柔

有春天的花芳

 

 

註解:

夜鷹:暗時活動的鴟鴞(lā-hio̍h),生活佇平地,因為厝兜予人破壞嚴重,近來煞走去大樓頂懸做岫,有都市化的現象。鳥仔值得閣研究,人定著愛反省。

無臭無潲(bô-tshàu-bô-siâu):「形容很離譜」。

刁工(tiau-kang):「故意」。

激恬恬(kik-tiām-tiām):「裝成靜默的樣子」。

盤撋(puânn-nuá):「交流,相處」。

殕殕仔(phú-phú-á):「灰濛的樣子」。

峇():「密合」。

啾-伊(tsiu-i):「夜鷹叫聲擬音」。

(陳胤/2017/5/6/台南詩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10676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