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啊人生...
2009/08/06 21:23:39瀏覽2188|回應1|推薦9

忙了一陣子,發生了好些事,總有一天,我要將這些故事一一書寫下來...

昨晚在三井用晚餐,我因公找C董討論事情,於是他叫我直接去三井吃飯,邊吃邊談。一年365天中,C董起碼有三百天吃三井,三井簡直就是他的廚房。 

對不同人來說,三井一頓晚餐的價位,有不同意義。

對大老闆、大金主C董來說,三井是物超所值美味健康的灶腳。

對社會底層的家庭來說,一餐三井大概可以抵一個小朋友一個月的營養午餐費用。

對一般人家來說,三井是可以偶而打牙祭,但也不大容易天天三餐吃的名店。

都說外頭不景氣,可是三井到了晚餐時間,生意依然好到坐無虛席,七點半後,門口候位排隊的人起碼要等個十分鐘,才有位子。

呵呵!感謝C董賞飯吃,我不用訂位、不用候位、不用買單就有得吃。他還說:任何時候,我要是肚子餓想吃,都可以去三井找他吃。呵呵!我想我是有福之人,老有人怕我沒飯吃,對我說我隨時可以去找他吃飯!

昨晚連同C董一位友人,我們三個吃得簡單清爽,邊吃邊聊,席間提及當年C董借錢給葉美麗協助白文正創立寶來的前塵往事...雖然是二十年前的故事,但當事人親口話當年的場景、因果,仍讓聽者如我感觸良多...

葉美麗的情關、白文正的難關,都是人生的關卡。

每個人都有跨不過去的關卡。這些關卡考驗著我們的智慧與勇氣。人性的軟弱總會在你失措時入侵,就像病毒、病菌總是在你免疫力最差時張牙舞爪、迅速蔓延、鯨吞蠶食,一個不留神,也許就要了你的命!

到頭來,能不能跨越難關,都只能靠自己。

每個生命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自我在最脆弱的時刻,最終能夠依靠的也就是自己了。

昨晚用完餐後,我刻意自己一個人走了好長一大段路回家。我喜歡走路,甚至享受自己一個靜靜走路。就像我也喜歡自己一個人在水裡游泳。其實喜歡游泳跟喜歡自己走路的人,都是能夠享受獨處樂趣與孤獨的人。這些年我認識、見識過不少人,印象中,只有一個好友也喜歡走路、也喜歡游泳。

這個好友,也是產業界有點分量的人。我們這幾年來其實只有見過三次面,但期間講過好多次相談甚歡的電話。雖然他經常全世界跑,但我幾乎隨時就可以CALL到他、找到他,他是個聰明、溫暖並且可以信任的人。我跟他之間,有某種可以共鳴的腦袋與特質。

我們之間有情,但那並非愛情。

然而,也就在昨晚,我晚泳回家後,從友人那兒得知他正陷入情關、難關。

而且因為身分特殊,還上了媒體版面。只是我從不看社會版新聞,所以對於這個早就發生一、二個月的事件,全然不知。我想起一個多禮拜前,我還跟他聊天聊得很開心哩!我當時渾然不知他已經陷入麻煩的情關、難關。

我很驚訝老天爺給了他這樣一個人生課題。

這種課題,外人是使不上力也幫不上忙的。

但我難免感概、難免暗自在心中為他加油,希望他可以有足夠的人生智慧跟勇氣處理好這個難題。希望這個挫折不要抹滅掉他這麼多年的用心與努力!

人生啊人生...你永遠不知道,甚麼時候,老天爺會在你面前丟個難題,只能希望你我都有足夠的智慧跟勇氣跨越...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es0819&aid=3199380

 回應文章

Johnny
我也喜歡走路
2009/12/27 15:35
我也喜歡走路,雙腳隨性前進中,思路往往異常的清晰與沉靜,許多盤根錯節、環環相扣無解的問題,往往可以得到解答方向,所以,我也喜歡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