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池上大地飯包&米蛋糕、米冰淇淋
2011/06/28 12:52:15瀏覽7395|回應1|推薦39

每次去池上大多會吃池上飯包,在這麼多家池上飯包店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大地」。除了口味比較合意以外,我還喜歡吃他們自家研發的米冰淇淋,現在又多了米蛋糕,對我的吸引力更大了!

以米廠起家的「大地」,標榜他們的便當是使用有機米,這也是最吸引我的一點。池上飯包若沒有好吃的米飯,實在對不起慕池上米之名而來的消費者!店家使用成本較高的有機米,可見出對飯包品質的講究。

有六種不同口味的飯包可以選擇,基本上配菜都一樣,只有主菜不同。每個飯包盒蓋上均清楚標示熱量,老爺點的控肉飯715大卡,嗯‧‧‧還好吧? 

基本配菜看起來很清爽,不會雜七雜八亂堆一通,炒高麗菜和桂竹筍也不油膩。  

我很不自愛的點了熱量840卡的肉排飯,肉排是點餐後現炸再另外送上桌的,大大片的肉排,炸得熱騰騰又酥香的外皮,一口咬下,裡面的豬肉軟嫩帶汁而且入味,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美食當前,減肥的事‧‧‧再說吧!

用餐區分兩部分,空間大座位多,整潔清爽,沒有特別營造什麼氣氛。比較引人注目的是牆面巨幅放大的老照片,約莫是名國四、五十年代農忙收割打榖的情景,也是米鄉池上的寫照     

嗑完一個便當後,還沒完呢~再來一球冰淇淋才稱得上完美!大地的冰淇淋是用他們生產的多力米製作的,口感清爽熱量低,各種不同口味大多採用天然素材,沒有不自然的顏色和香料味,也沒有黏膩感,我很喜歡!

花生冰淇淋  

紅豆冰淇淋  

最後,再外帶五條米蛋糕回家,放冷凍庫慢慢吃,真是開心滿足呀!

我很喜歡做蛋糕,入迷時各種蛋糕都想嘗試,舉凡海綿、戚風、大理石、乳酪、磅蛋糕...等等,吃到後來還是最喜歡海綿蛋糕,純粹的蛋香,沒有濃郁的乳脂來搶味,清清爽爽,吃再多也不膩!

現在為了身材和健康,我已幾乎不吃麵製品,當然蛋糕也少做了,除非家人生日。主要的澱粉來源是糙米飯和地瓜,以為從此與蛋糕絕緣。

沒想到有次去池上大地飯店吃飯,看到他們在賣自家生產的米蛋糕,完全用米取代麵粉,除了米、蛋、油、糖外,不加任何香料和防腐劑、泡打粉、起泡劑。

我一看極感興趣,買了兩條回家品嚐,一吃便愛上那單純自然的香味,口感清爽富彈性,而且熱量很低,吃完覺得毫無負擔,真是太合我意了!

↑↓紫米口味米蛋糕

米蛋糕有多種口味,我買的是原味和紫米,比較特別的是九層塔口味,試吃後覺得還不錯,想買但沒現貨,列入下次的清單。

這次我買了五條米蛋糕,帶回家後留一條冷藏,其他都放冷凍庫,想吃時拿一條出來退冰,稍加微波後便像剛買來時一樣好吃喔~

池上大地飯包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10號

電話:089-86433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5362996

 回應文章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1 01:09
麻吉也是台東人噎
回企時一定去看看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