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鯉魚山上好風光
2010/11/04 11:19:11瀏覽1445|回應0|推薦13

位於台東市中心的鯉魚山,是我經常晨運的地方。山上經過多年的整修增建,設施十分完善,有階梯步道、休憩涼亭、觀景台...等

每天早晨都有很多台東市民來此運動──做操打拳舞劍;跳土風舞社交舞韻律舞;唱卡拉ok下棋擺龍門陣......簡直跟菜市場一樣熱鬧!

我喜歡清靜,所以都是往山上跑...

從鄭品聰紀念碑旁的步道上到第一處高台,由此鳥瞰台東市區和體育館。

台東市區大多是透天厝再加蓋鐵皮頂樓,只有幾棟高樓錯落其中。

這就是台灣許多小城鎮的普遍風貌──建築不美,甚至可以說有些醜......

但我就是喜歡,因為是我生長的地方呀~

在台東,沒有水泥叢林遮蔽天空,常常一抬眼就能看到青山白雲環繞週遭,這真是台東人的福氣啊!

沿著山路往鯉魚首走去,到達最高的一處觀景台。

這兒視野更開闊,整個市區盡攬眼底。

遠處的都蘭山,雖然被雲霧覆蓋,仍難掩它脫俗的美。

繞到山後,仰望藍天,才傍晚五點多月亮已高掛枝頭。

欣賞著山上的好風光,有些捨不得離開呢~

下得山來,在龍鳳塔旁草地上看到一群流浪貓。

雖然沒人照顧,牠們還是能把自己打理得乾乾淨淨。

這座小而美的山,是那麼容易親近。對我而言,因為是爸媽天天來運動的地方,更是滿載親情的回憶...

外地遊客如果不想舟車勞頓到處跑景點,就來鯉魚山走一走吧~貼近台東人的日常生活。

山上有好多處出口,只想走個十幾分鐘也可以。山旁就是舊鐵道路廊,有幾家咖啡屋如小屋、星巴克...

喜歡藝文活動的就逛誠品、鐵花村...或者去吃個「客來吃樂」蚵仔麵線和綠豆蒜...

光在這附近,就可以悠閒地遊逛半天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455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