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2010/10/09 17:05:08瀏覽1649|回應0|推薦23

來到池上吃什麼?當然是全台馳名的池上飯包囉!

池上有多家知名的飯包店,如悟饕、大地、家鄉、全美...等,各有口碑,有機會我都想嚐嚐。

這回選的是悟饕池上飯包,創始於1939年,已有70 年歷史了。

遠遠就看到店門兩旁各停了一列火車廂,噱頭十足!

這種舊式窄軌火車,在東線鐵路拓寬後,已功成身退。裡面只有一排面對面中間有桌子的座位,店家在內部裝設冷氣,在此用餐,別有一番趣味~

這也讓我回憶起剛踏入社會時,每天早晚搭東線火車通勤的那兩年 ,火車慢吞吞搖啊搖,來回要搖掉兩個半小時。那時覺得我的青春,就這樣一點一點被搖掉了......

現在回想起來,那樣的青春歲月,帶點苦悶...悽涼...卻最教人難忘!

 

外面用餐區的牆上貼了幾張仿古的電影海報──王哥柳哥遊台灣、梁山伯與祝英台...

真是年代久遠的記憶啊~

一進大門便是商品陳列區,大紅花布燈罩蠻有客家鄉土風,熱熱鬧鬧喜氣洋洋!

 

小孩子最容易被這種抽糖果的玩意吸引了!看這小男孩在那兒駐足了好久。

想起小時候經過糖果店,掏出口袋少少的一兩個銅板抽糖果,運氣好可以抽到一大包,開心得要命!

不然就買個芒果乾或話梅,吃得整個嘴巴被色素染得紅通通地...小小心靈這樣就很滿足了!

 

骨董腳踏車,坐墊是真皮製的,看起來蠻有質感。

 

用餐區的牆面彩繪了舊時的池上老街,商店林立,呈現出昔日的風華。

站在這兒,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這些充滿古早味的佈置,喚起許多中老年人的兒時回憶

那個窮困卻讓人懷念的年代呀~

年輕人則是覺得新鮮,拿著相機到處猛拍。這裡到處都是好背景呢!

有興趣的話還可以演一演月台賣便當的小販,店家提供裝便當的木箱,讓你掛在身上裝模作樣拍照,一些年輕美眉玩得可開心了~

我和老爺也來湊熱鬧,我們看起來比較像吧,哈哈!

來看看今天的主角──飯包,我點的是悟饕排骨飯包。

坐在車廂裡吃,許多年輕人也喜歡這裡。

 

排骨先炸後滷,軟嫩入味,配菜也不錯,可惜飯稍軟爛了些,不夠Q彈,比較不合我意。

只不過是吃個便當,但在這充滿懷舊風格的環境裡吃,卻特別有fu~心裡暖暖的...

看到遊覽車載來一車車客人,生意好得不得了,顯然店家投下重資,用文化藝術包裝庶民小吃的行銷手法,真有莫大的經濟效益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448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