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年2月7日 桃園老家回憶
2011/02/07 01:05:13瀏覽0|回應0|推薦0

童年往事








 

這些畫面是從Google地圖裡擷取而來的,我滿懷感激Google,才能讓我能睹樹憶往。將近四十年的老芒果樹是我們家人的回憶,更是伴我們長大的親人般。

 

去年的夏天,某一天回家看到老樹被修,心裡很不是滋味,看到光溜溜的樹幹,稀稀落落的幾片葉子,看了心裡好難過 ! 當時也沒多問,心想可能是為了防颱吧 ? 因為幾年前隔壁鄰居抱怨老樹太陰,害他們家生病,那時修剪過。所以,認為也跟上次一樣吧,不過也修得過頭。隔了一星期多,得知芒果樹被砍了,當天晚上只要想到就不禁鼻酸,淚水不聽使喚!  我好心疼 ! 我好難過 ! 不明白大弟為什麼要如此殘忍 ! 如同在我的心頭上一刀一刀的劃上,好痛啊 !

 

過些時日,樓頂媽媽養了二十多年桂花樹,也是同樣下場。這些樹、這些花,都是媽媽的最愛,也是她休閒怡情之處,他們不見了!  沒有了!  消失了 ! 教媽媽情何以堪 ?

 

我的大弟,你是家中的長子,在那個重男輕女的時代,連續生了三個賠錢貨,你在千呼萬喚、在爸媽殷殷期盼、來到這個家。由三姐的名字 ( 銘珠 ) 有銘謝之意,可不要再是掌上明珠,就可得知爸媽是多麼盼望你的降臨。對你的萬般寵愛, 哪是三天兩夜訴說的盡,也許你都不記得,也許也不知道那是愛、那是寵愛、那是溺愛....因為沒人教你對錯、是非,因為你做的任何事都是對的,錯的是你的姐姐們、弟弟妹妹。這是爸爸的教條,就算到今天我們都已到半百年紀,爸爸要我們對你的無理行徑,還是要求我們閃到一邊、不要惹你生氣  ! 對於將近九十歲的老人家,作為子女的我們能多說甚麼 ? 我們又於心何忍,讓他老人家難過呢 !  大家對你的無理行為,並不是沒知覺,沒反應,不是怕你,是怕爸媽難過 ! 是怕爸媽傷心 !

 

養子不教父之過,這一切並不是你的錯,只怪爸媽對你愛,愛得過頭變調了!  那是寵愛、那是溺愛 !  你的目中無人、你的自我為中心、你的唯我獨尊,害得你學生生活、害得你軍旅生涯,過得比別人辛苦 !  你不懂得群我的相處、不知道分享的快樂、不明白以退為進,退一步海闊天空 !  你只有滿心怨、滿口恨 !  解開這些心結,只能靠你自己,讓你那麼痛苦、不快樂,不是別人,是你自己,你砍了樹、剷了花,槌胸頓足、摔東砸西,你真的心裡舒坦了嗎 ? 那你就不用再唉聲嘆氣 !  愁眉苦臉 ! 相由心生,心念一轉,萬般皆轉 ,心美看甚麼都美,甚麼都順眼,你要勇敢面對自己,靜下心,捫心自問 ! 答案很清楚,你是知道的。當你姊姊真的不願意看到,日後的你揪心懊悔,再怎麼後悔也無法彌補你的過錯,到時的你該如何是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