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5年3月13日 星期天 白天太陽露臉晚上大雨
2016/03/13 10:42:30瀏覽56|回應0|推薦0

早上七點四十四分媽媽跌倒,媽媽要轉身重心不穩,直騰騰硬生生倒在地毯上。幸好媽媽沒用手撐住,右眼四周、右臉頰瘀青一大片,右腿和右邊肩頭都喊疼痛。媽媽又得辛苦臥床數日,忍受疼痛要一段時間。

昨天下午我先回家,下車後到復興航棧買曉芳妹妹和小弟澤民愛吃的焗烤馬鈴薯及奶酪、蛋糕。正巧澤民在對面台西買菜,順道載我回家,我左背右掛的包包,手上的袋子就不用那麼辛苦左拎右提。真的很幸運!一路搭車都沒耽誤到,從家裡出發坐上218到劍潭,接著沒幾分鐘9023就來真的減輕我的肩頭不少。雖然在劍潭等9023時被兩位紋眼線的歐巴桑奚落一番,不以為意的我坐上寶座,寶座是上下車門第一排靠窗的位置,我喜歡這位子只是回家都帶著大包小包,那位置好放東西,上下車時背著提著的行李不會妨礙別人。話說到圓山皇宮站時,只有爺孫倆站著等車,其他人都到人行道上涼椅和走廊躲雨,雖然肩頭很重我還是排隊在爺孫倆後面,沒一會9023進站,就聽到那兩位歐巴桑用台語說,翻譯成國語的意思是說車子那麼空,都有座位,幹嘛排隊搶在她們前面?如往常坐在寶座,那兩位坐在司機後面,一發動兩位滑著手機很開心秀孫女的照片,接著吃炸雞,頂著金髮年輕司機先生用廣播說本車禁食。二人收起食物,就純聊天說笑。過了圓山捷運、老師里,我已將安全帶繫好等著上高速公路好打個盹,這時為了行車安全司機先生又在廣播請繫上安全帶[坐在第一排都要繫安全帶]。上了五股高架迷迷糊糊只聽到兩位歐巴桑開心的聊天,廣播聲又起請保持車上安靜。一路來到莊敬路的尊爵飯店,左轉中正路到同德11街站時,二人起身準備下車,司機先生又廣播車到站再請起身下車,兩人就乖乖坐回位置。

么妹曉芳下了班快八點也趕回來,也帶著大包小包回家,還在火車站附近買圓心豆花來,想讓媽媽品嘗一下,但媽媽說太甜不愛吃,下午買的抹茶紅豆蛋糕和奶酪媽媽也不愛。晚餐的飯吃了一碗,今天的炸醬媽媽還喜歡,番茄蛋花湯媽媽就不合胃口。

曉芳今天要上班,六點出門回新竹,出門前還拿安素哄媽媽喝,媽媽只喝一半就不願意喝,曉芳就先出門上班去,我還躺著睡迷糊跟曉芳說再見,沒多久聽到媽媽喘息聲,驚醒看旁邊的床媽媽不在,到廁所也沒見蹤影,見到媽媽在二樓樓梯轉角,媽媽說她要去一樓送曉芳,到樓下沒看見曉芳。先扶媽媽回床,服用飯前藥,再泡麥片加高蛋白,媽媽再小憩一下,然後煮上稀飯等會再弄給媽媽吃,再次叮嚀媽媽不要自行走動,我就再睡個回頭覺。不知多久聽到腳步聲,看見媽媽起來關燈,接著說要上廁所,我說就在床旁邊的便椅。就這樣話才說完我還沒起身,媽媽就咚的一聲摔傷了!

瘦如柴骨的媽媽,沒有肌肉保護,疼痛的只能臥床休養,臀部使不上力,右腿一摸到就疼,害得媽媽情緒更不好,一直要我和露韻打電話要曉芳妹妹回桃園,只能安撫媽媽外,露韻就是被罵的出氣筒。接著找小弟澤民,跟媽媽說澤民去當蘆竹鄉馬拉松賽義工下午就會回來,媽媽聽不進去,還怪小弟不管她老人家,我聽了很不舒服就和媽媽說,澤民和露韻都盡心盡力的照顧您,彩霞、曉芳、我和澤民都要工作,不然大家喝西北風,家裡水電開銷難道是天上掉下來嗎?露韻貓咪這樣整天在旁邊照護,媽媽您還一直罵她,這樣公平嗎?在外遊山玩水的妳都不數落? 媽媽默默不言,說這些話真的很不孝!中國的孝順兩字,框著是非不分!

午餐,媽媽說疼痛不想吃,哄媽媽喝安素再吃一碗蒸蛋,然後吃了上回跌倒台北榮總開的止痛藥,和媽媽說到下星期四就不會疼,今明兩天會很痛,尤其睡起床更痛。吃過藥,不知是我說的言重,媽媽情緒平靜些就熟睡了。直到澤民回到家,也沒吵醒媽媽,這些時日更要偏勞澤民和貓咪兩人,他們更辛苦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