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5年4月23日 清晨六點三十四分媽媽到天國和爸爸會面了
2016/04/25 10:44:40瀏覽94|回應0|推薦0

相簿封面 - 老爸和老媽

最後一次記載媽媽生活的點點滴滴!

最後一次和媽媽的相處,和媽媽的對話,停留在3月27日那天。那天午餐餵媽媽安素和服藥後,媽媽右側不舒服要我幫忙,最後聽到媽媽對我說的一句話是:[麗麗,拜託幫幫我!],幫媽媽扶到舒適的位置後,媽媽就入睡。直到下午四點外子來接我,想喊醒熟睡中的媽媽道別,外子制止我說讓媽媽休息。

3月28日因吸入性肺炎,桃園榮總發出病危通知住進加護病房,晚上,會客時間看到的媽媽全身佈滿管線,口中呼吸器輔助無法言語,那時的媽媽眼睛微張,我只能俯在耳邊對媽媽說,彩霞明天晚上班機到台灣,妳要加油,把肺炎治好喔!班機太晚,後天早上彩霞就會來看妳。彩霞是媽媽日夜盼望的,一出國工作,媽媽就期待下次彩霞何時回來。倆老身體硬朗時,只要彩霞回香港,爸媽半夜都睡不著,不待天亮趕著到永和市場買菜,做好菜,好讓彩霞帶著新鮮的食材和美食回去。聽到彩霞隔天要回來無法言語的媽媽淚水從眼眶落下來,用媽媽惦記的彩霞給媽媽打氣加油!

回來一星期的彩霞每天三次的會客時間都隨侍在旁,邊幫媽媽按摩時而哼著媽媽熟悉的曲子時而和媽媽瞭天說話。短短一星期清明假期結束,回到香港的彩霞和我們一樣擔心媽媽,醫師和護理人員對媽媽病情說明如實轉達,上週五護理師告知媽媽能自主呼吸,食量增加,週一可轉普通病房,詢問我們家屬要什麼樣的病房。

週一,小弟傳來讓人沮喪的消息,媽媽有抽搐現象呼吸器又放回去。週三,抽搐更厲害,減緩媽媽的抽搐施打鎮定劑,晚上看到的媽媽狀況已穩定多了,但媽媽還是抽搐不停,握著媽媽的手和媽媽說話,媽媽抽搐會輕微許,稍微平靜一會。

週五,做完導護回到教室,看到澤民傳來消息,媽媽的生命現象往下掉,護理師要通知家屬有關媽媽的病情及積極急救的事。把代班班務課程交代清楚請好假,整理好隨身衣物就趕回桃園。途中,護理師來電告知媽媽的事並說他會通知家裡的長子。下午護理師要澤民小弟和貓咪妹妹準備媽喜歡的衣物,和澤民商量後決定通知在香港的彩霞,也上網幫她訂購機票回台。八點會客快到醫院時,才警覺機票買錯時間買成4/30~5/13,先到三樓,么妹曉芳已在加護病房外,這天護理師讓我們一起進去探望媽媽,我簽下同意放棄積極急救,表示媽媽隨時會離開我們。護理師說儘量讓媽媽到隔天下午等彩霞到,我們四人握著媽媽的手,謝謝媽媽的辛勞!要媽媽再辛苦一天等彩霞回來。護理師說媽媽隨時有狀況我們可以在家屬休息室守著。小弟澤民忍著淚水通知在宜蘭讀書的姪女庭婷回來見奶奶,接著我們趕回家處理機票問題,再買一張退掉買錯的。么妹不知我回家上網買票的事,這時line傳來曉芳要我快上樓到加護病房,長子來到醫院發飆大吼,惹來樓下警衛到場關注。事後妹妹們說他氣呼呼嚷著說他待不住就走了!

小姪女將近11點半到桃園,幸運的她有熱心的同學載她到宜蘭轉運站,到圓山搭上9023最後一位乘客,她下車,我沿著回家路去站牌接她。澤民回家載我們去桃榮,我們五個人準備都留在家屬休息室,等庭婷看過奶奶,看到澤民忙進忙出,要他們父女二人先回家休息,有狀況我會通知再來醫院即可。這時已凌晨一點多,澤民父女回家,貓咪、曉芳和我在休息室守候著,一晚安靜的沒有敲門聲,六點20幾護理師通知媽媽快不行,我們到床邊和媽媽說聲謝謝!謝謝您的辛勞!謝謝您媽媽!媽媽,我們愛您!撫摸媽媽的臉龐,最後的親吻!幫彩霞親吻媽媽,媽媽累了!不再辛苦了!爸爸在天國等您會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