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5年1月23日濕冷的星期六 媽媽回診
2016/01/23 10:57:44瀏覽31|回應0|推薦0

入冬來,氣溫炎熱如盛暑,令人難以置信的冬日!沒想到急轉彎穿著短衫的街頭行人,這回可是裹著如木乃伊一般密不透風。時序紊亂、天象不定、人心惶惶,處處有跡可循,E世代雖是方便,你我之間更疏離,真假難辨,假象蒙騙空虛的心,一窩蜂追逐著......

凜冽刺骨的寒風帶著雨水,益顯冷颼颼!媽媽例行三個月回診,幸好有小弟澤民開車,四妹露韻和姪女庭婷陪伴,媽媽無需受風寒,暖和和的來到台北榮總。七點五十從家出門到站牌沒一會216公車就進站,在門診沒等多久,澤民和媽媽他們也到,借了輪椅先帶媽媽去秤體重36.6公斤,這還是加了厚重的冬衣,媽媽又瘦了許多。媽媽對食物有著強烈的偏執,做為兒女的我們有著力不從心!

 

看完診如往常來北投用午餐,小弟澤民原來安排媽媽在北投,我幫媽媽洗澡,換洗的衣服都帶來,媽媽卻不要洗,澤民小弟怕媽媽洗澡受寒,媽媽的堅持拗不過,只好要露韻妹妹在天氣暖和時再洗外加電暖爐。老小老小,不到十點媽媽嚷嚷肚子餓,直說從前一晚吃過飯就沒吃東西,我早就買了各式零食餅乾放著,媽媽看著就會要吃這要吃那,剛剛吃過待會又會問那是什麼?要嘗嘗看,吃了 一口會說太鹹或太甜,或許前一刻還說好吃,總而言之沒個準!

嚷著肚子餓極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們虐待老媽。媽媽要來,外子一樣盡心料理午餐,特地用華宇昨晚帶回來的紫米加入白米飯,媽媽不吃。媽媽牙口不好,蒸了蛋媽媽吃一口不好吃,只吃了幾個蛤蜊和一、二片剛曬好的香腸。我能理解體會媽媽年紀大了,但我不明白長子回家帶給媽媽吃的,媽媽卻是讚譽有嘉。不,我能體會媽媽的心情,那是做為母親愛兒子的心!不忍看到媽媽對兒子的渴望!不捨媽媽的辛苦等待!

用完餐,小弟澤民正打盹小憩補個眠,媽媽一直說不舒服鬧著要回桃園,以往媽媽看見澤民累了都會要小弟休息妥才回家,近來幾次媽媽卻是不管這些,說走就要馬上走,不然老人家不高興就嘀咕起來。澤民很孝順,面對媽媽得無理要求能不慍不火的,輕聲細語的安撫媽媽的情緒,順著媽媽的意,老人家要的就是這樣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